回來德國已將近三週了,前面兩週的時間幾乎都用來調整自己的心態和生活,目前已經將新的生活型態底定。

為了分擔點婆婆的家務,順便更進一步訓練自己的亂煮功,我特意毛遂自薦,一周負責兩天全家的午晚餐。其實只是煮一頓,我和公公中午吃,達令和薩邁哥回來熱一熱可以當晚飯吃,而婆婆晚上絕食,總之我大約預設6-8人份的量(之前說過我都煮成10-12人份,上禮拜終於解除豪邁,返回真實),這樣不僅薩邁哥還可以帶隔天的午餐盒,也確定不會大家都沒吃飽。
目前為止我主攻亞洲菜,以一道菜解決為主,像是炒麵啦燴飯啦湯麵啦燉飯之類的,並不是不想試試德國料理,而是不想獻醜,因為這是負責另外3-4天有二三十年煮飯經驗的婆婆的主打呢!

德文檢定考的成績到手後,雖然成果不差,但這並不代表德文程度已經完美,只代表上德國大學不會聽不懂台上教授的教學還有日常生活都可以獨立處理。而我因為兩個月在台灣的中文練習,德文已經退化到不行(現在去考大概每部分都只有1或2吧…),因此跟達令商量後,還是決定回語言學校,除了能逼自己多背點單字還有複習文法之外,同時也或許能拓展在德國的社交圈。
說到我的德國社交圈,在璐和Hitomi離開後就幾乎等於零,除了網路上的朋友和原來在台灣的好友之外,我就只有達令啦! 不過這次我非常幸運,重回學校後遇到兩個中國女孩,都屬於『正常版』,也就是能暢所欲言的交談(當然除了政治),其中一個天津姑娘Ling只有19歲,講話非常無厘頭,我很愛跟她拉五四三;另一個廣東女孩Vanessa,年齡不詳(應該是介於25-30歲之間吧!),和我一樣也是因為德國男友而長途跋涉遷來此,聽到他們明年也有結婚的打算,我想,或許以後可以真的有個住在附近可以常常見面的朋友呢!
老師上課還是用以前的課本,也就是說內容我大概都已經瞭了,不過因為同學都換新,所以課堂上的討論可以激發出和之前不一樣的火花,也見識到學到不同方面的事情。這一切的一切,我覺得一個月80歐元是值得的啦!

說到錢,不得不提一下現在的駕訓班。目前還是停留在筆試上課的階段,只要老師課堂上多一點影片圖片解說,我的理解力就會提高;反之就是鴨子聽雷。前幾天看到帳單,看到這樣上課的基本要價居然是235歐元!!! 而這些課我還不是全部都能理解…有點像把家裡保險箱拿去丟在水裡一樣…而之後還要付開車上路每堂35-45歐元不等的費用(等我把帳單到手再來列一下這恐怖的金額!),難怪之前的同學都說要先至少存到1500-2000歐元才有資格在德國學開車呢!
最近開始自修筆試,題目會從1035題之中選出40題考,命中率非常的低…可是又非唸不可,單字一堆也查到手軟,問題本身也寫的很繞口,不注意的話就會產生誤解而填錯答案…自此發現自己接下了比德文檢定考更加高難度的挑戰,而這個挑戰要付出的金錢代價更是高達10倍以上,所以,這下真的得拼了!!

要拼的東西還有,找工作,以及我荒廢快三個月的婚禮紀錄…我真的成功的把自己搞的很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