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了,本篇是一整個抱怨,看完了別心情不好再來跟我反抱怨喔~





早上用完我的可鬆和卡布奇諾,心滿意足的整理了一下廚房,馬克杯用水冲一冲準備放入洗碗機裡,才開了水龍頭就覺得手指上有怪異的感覺,瞄了一眼居然看到一隻蜂停在我細嫩的肥肉上,大驚,馬上甩手,好在在牠想要把屁股刺進我皮膚之前把牠甩開,不然又會重蹈幾個月前的慘劇…



那天是個夏日的傍晚,我在睡房裡邊哼歌,邊把洗過香香的乾淨衣服疊好收入衣櫃,好一幅幸福家庭主婦的圖畫不是? 哪知這時卻殺出程咬金,『我的家庭真可愛』唱到一半,突覺左手食指傳來了一陣莫名的刺痛,抬起一看,一隻黃蜂正一屁股坐在我的指紋上面試針! 此時我的快樂家庭馬上變調成高八度的尖叫,達令衝過來的時候那隻可惡的昆蟲已經被我甩到地上腦震盪,我則是痛到整隻手指發麻,淚腺和汗腺同時發功…達令要我先去冲冷水消腫,又拿來的清涼透明藥膏來給我敷敷,過了數個小時後,手指那片紅才甘願消退,神經也卸下任務回歸平靜。



達令說因為我驚動了停在衣物上面的蜂才會被螫的,聽起來好像是我的不對捏~ 可是明明是牠自己擅闖『我』家,又停在『我』的衣服上,現在受驚了還反過來刺我一口,就像是小偷跑到你家,被你嚇到後來亂棍把你打傷一樣。這裡,可還有王法咩??



這些算是偶發事件。不過日常生活卻因為這些不速之客帶來不少麻煩…



首先,是最近的黃蜂特愛來廚房看我煮飯,每次都在鍋頭附近繞啊繞的,有時停在牆上,有時直接在電爐上跳舞散步,我一面要顧著別把東西燒焦,一面還要擔心牠們會掉進湯裡麵裡,我們可不需要這樣的動物蛋白質啊~



再來說說蒼蠅,天氣好的時候可從屋縫跑進一整打,繞著窗邊煉鐵頭功和拉二胡,雖說我們現在有兩樣秘密武器,不過在牠們自殺之前仍是非常擾民,尤其當你特別需要安靜來唸書做功課的時候,那些細微不斷的聲響就會拉扯一根又一根的腦神經,要你怎樣都不能專心!



我本身沒有潔癖,不過這些不速之客帶來的清潔問題可大了。別提牠們自然或非自然死亡後散落在個角落的軀殼,因為有牠們,食物鍊的下一號 – 蜘蛛也跑來我家湊熱鬧,牠們可真的是不得了啊!織的網無所不在,網下面還會留些乾屍跟我分享成果,我在想如果不是我這樣三天兩頭就拿著吸塵器在家中各角落偵測,不出兩三個禮拜愛的小窩就會有鬼屋的氣氛啦~

還有窗戶的玻璃,我這個懶鬼已經受不了,超級想擦的,因為被牠們玩到上面都是印! 可是我知道,現在擦了,十分鐘之後就又髒了,那時我大概會氣的拿火把把窗戶整個燒掉吧~ 所以只有忍耐、忍耐再忍耐….



所以人說鄉下風景好,空氣新鮮,這些我都不否認;人說鄉下不方便,沒鄰居很危險,這些我都盡量克服忍耐,不過,昆蟲真的是我的罩門,連蝴蝶都不得我愛,再加上牠們老是這樣肆無忌憚的在我家亂闖,甚至還造成刑事案件,這時可真想申請保護令,要警察保護我周圍一百公尺之內沒有這些擾民的傢伙!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理我,啊我也只能跟達令碎碎唸,然後,下定決心再我能有選擇的時候絕不住山上啦!!



以上,抱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