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好久的烘培課,終於隨著我的德文檢定考壓力消失而又回到我的生活了。

這次做的是我唸了好久的提拉米蘇,不過婆婆做的有稍稍改過,不用手指餅乾,直接用蛋糕體做底,原因則是,這樣突然想做的時候就不需要衝去超市特別買餅乾了,而且美味度不變,當然用最方便的方式囉!



《做法》
1) 3顆蛋黃 + 150G糖 + 3 個蛋殼水放入攪拌機攪成奶油狀。
2) 3顆蛋白 + 一咪咪鹽(註)用電動打蛋器打成霜狀。
3) 150G麵粉 + 一咪咪泡打粉與步驟1用杓子攪勻後,再倒入步驟2同樣攪勻。
4) 烤箱先預熱至180度,將完成後的步驟3平舖入墊有烤盤紙的烤盤上,烤約20分鐘。
5) 以上蛋糕體完成並冷卻後,對半切,都用黑咖啡一小杯 + 一湯匙的蘭姆酒的混合體均勻澆在其上。
6) 250G瑪士卡彭乳酪(Mascarpone Cheese) + 3顆蛋白 + 2湯匙糖 + 一湯匙奶油凝固劑放入攪拌機攪成奶油狀後,平舖在步驟5之上。
7) 把步驟五的另一半蛋糕體+蘭姆酒咖啡舖在步驟6之上。
8) 400G液態鮮奶油 + 2湯匙糖粉 + 一湯匙奶油凝固劑用電動打蛋器打成濃密奶霜,平舖在步驟7上。
9) 食用前在表面均勻灑上可可粉就可以開動啦!

婆婆說如果我哪天想試試正常版的提拉米蘇也行,反正甜點在這個家是絕對有人吃的;另外薩邁哥的女友曾做過蘋果口味的提拉米蘇,獲得大家一致好評,有機會我也來跟她要一下食譜,來做個『未來嫂嫂版』!

喔對了!婆婆要我提醒大家,禽流感的時候別吃提拉米蘇喔! 因為步驟6的蛋白是沒有煮過的喲!!


註 : 『一咪咪』是指拇指和食指合起來所能掐住的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