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愛咪網誌,特別是她的廚房習作簿,因為其他食記裡紀錄的餐廳我又吃不到,而她煮起來的餐點看起來都很讚,又不會太複雜,所以如果食材的部分是在能力範圍之內,都會想試試!

這次跟著她的遊記去了趟泰國清邁,也中了泰國毒的我也想和她一樣去上上烹飪學校,只是一切都太遲了! 好在呢,她一回來馬上就現做了一道簡單清爽的湯來跟大家分享,看完食慾就被勾起,於是就在今天買好食材準備也動手試試看這道青菜豆腐肉丸湯。

我本來的想法是,因為湯裡頭有我家達令避之唯恐不及的豆腐和粉絲(這兩樣又剛好是我的最愛之一...),所以我就將愛咪的食材份量全部減半變成兩人份,這樣我隔天晚上還可以喝一次這熱呼呼的湯~ 而我不是很愛又買不到的香菜,全部都用蔥來代替囉!

結果出現了一點狀況,就是高湯只有250ML根本就不夠我這愛熱湯的胃解饞,所以自動加量回兩倍,所以變成 :
500ML雞高湯
100G的豬絞肉、兩瓣蒜頭碎粒、香油和蠔油一起攪拌,揉成肉丸子。
¼大白菜切小丁
½豆腐切小塊
一把粉絲泡水軟化
全部依序丟進鍋裡煮熟。



真的又簡單又美味喔~

不過,我太高估自己的食量了,因為怕若粉絲隔夜放會吸湯,所以整把粉絲撈起來吃光光,之後,當然就飽~到不行!不過湯料還剩一堆...所以,既然明天由我負責家裡的午餐,就再加些湯、白菜和豆腐,變成完全的熱湯,來配我明天預備炒的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