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的標題配上我很新鮮的經驗…

上週四的晚上,達令帶著我到離家不到十分鐘車程的鄰村,在林蔭扶疏的住宅區小巷間,找到了坐落在一棟白色民宅中,他八年前來上過課的駕駛訓練班。

跟著小樓梯上了二樓,在會客室裡簡單的填完報名表,達令跟年紀已經有一點大的老師談過,希望能盡量用德文而非方言上課,不過他沒辦法因為區區一個學生而做改變,所以被拒絕。但是這也沒關係,因為這個部分我可以自己在家裡唸書查字典,所以我需要做的只是來呆坐個14堂課,拿到筆試的許可。

完成報名程序後,準備離開之際,卻被老師和達令叫進教室裡開始上課。什麼? 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就這樣當上了鴨子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被趕上架…

望著教室裡一張張青春洋溢的臉龐,我一介30歲熟女顯的很突兀,再加上是唯一的亞洲臉孔,只好在所有人的注目下帶著些許心虛往最後一排找椅子坐下…

接下來的90分鐘我並沒有甩掉鴨子的身分,聽著老師用方言在台上如雷聲般轟隆隆,努力抓單字的我只懂的: 左轉和右轉…不過好在,老師用了不少圖片以及影片來輔助教學,配音中的德文以及老師的肢體動作都幫助我搞懂當天的內容 : 『優先駕駛權』、『號誌』以及『警察手勢』。

整堂課上下來氣氛還不錯,我那些年輕的同學們會在上課間小小打鬧,雖然還是用方言我聽不懂,不過整體感覺還蠻輕鬆的,至少會比開車還更令我不緊張些,只是呢,昨兒個達令帶我去鎮上買了筆試用書和試題練習的CD-RUM, 厚厚的一本不說,題目裡還有不少單字咧! 而且並不是每個選擇題都只有一個正確答案喔,少圈一個就要扣分….我算算40題大概只能錯2-3題吧(每題會扣的分數都不同),所以台灣的筆試真的是『小蛋糕一片』。接下來苦命的我又要陷入之前準備檢定考一般努力,查單字背答案啦!


註 : 因為我並非在去年首次搬到德國前就有台灣駕照,而是今年才回去考的又跑回來,所以德國政府並不會承認這樣的我是具有正常的駕駛能力(說實在的我也覺得自己沒有啦!),又所以我必須要按照一般筆試路考去做,而不能直接換駕照練習半年後,路考即可…不過往另一個方面想,我也需要唸書才會知道德國的標誌都代表何種意義啊!(標誌在台灣好像不是那麼的重要,我們比較隨和,大家都自由心証嘛!!) 因此對我來說並非是多浪費時間(多花錢倒是真的!),還可以多背些德文單字及複習語句,所以一舉數得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