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薩邁媽媽上來找我們的時候
我正計畫開始準備午餐 - 茄汁雞肉麵
媽媽問我可不可以做6人份
因為薩邁哥哥的女朋友也來家裡
她想要"一家人"一起吃頓飯
我看了看手上的食材
發現只剩下2人份的麵
所以只好決定把明天的菜單 - 牛丼和羅宋湯挪到今天先上
因為薩邁媽媽還有多的材料

然後她就很高興的跟我說 :
"那我們可以一起煮飯而我也順便學習做亞洲菜!"
其實我ㄘㄨㄚˋ的要死
因為這兩樣菜都是我第一次做呢!

牛丼 : (六人份)
1.先將牛肉600公克切成小小的肉片,然後加入6湯匙的醬油與些許的太白粉醃個十分鐘
2.將洋蔥300公克切成細條與些許蔥花備用
3.將上述的材料平分成六人份 (一次做一人份)
4.熱由入鍋並炒香洋蔥
5.放入牛肉片炒熟後加入一湯匙的柴魚醬油和蔥花再悶個一分鐘
6.放入打勻的蛋一顆即可淋在飯上

羅宋湯 : (六人份)
1.約100公克的番茄放入滾水十秒鐘後撈起, 並去皮去籽
2.將牛肉150公克、洋蔥100公克、馬鈴薯100公克、胡蘿蔔100公克切成小塊
3.奶油入熱鍋並炒軟洋蔥,之後放入馬鈴薯與胡羅蔔炒熟
4.牛肉川燙去血水
5.將牛肉高湯2公升煮沸後,轉小火並加入上述材料悶煮半小時
6.裝盤後加入些許黑胡椒與一片月桂葉即可上桌

我發現雖然一次得做6人份
不過可能跟我一個人做2人份要花的時間一樣
因為薩邁媽媽包辦所有的切功
她切的又快又好
不愧是專業的家庭主婦!!

做出來的成果還算成功
只是因為薩邁媽媽贊助的碗太大了
我拿不準到底要裝多少飯才夠
所以大家吃的有點太撐了

飯後薩邁媽媽請我將菜單翻譯成德文
她想要把它抄在她的筆記本裡
可是她沒想過
我的德文功力還沒有好到那個地步呢!
只好請達令幫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