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一定要拍下來,因為只用嘴巴說的話,凱莉媽是絕對不會相信我居然會發神經做這道從小就討厭到不行的的炒米粉出來~)

要說起原因呢,就是看了阿激搬家前的清倉介紹,又連到阿婆家去看,照片看起來真是美味可人,想想我也好幾年沒碰米粉這玩意兒了!上次好友所寄來的『後方支援』裡,剛好有不知情的她附上的米粉一包,所有的炒料冰箱都剛好有不用特別開車出去採購,有什麼會比這個更好的時機呢? 因此選了這天風和日麗,就來試試改變我和炒米粉的相看兩相厭的磁場吧!

做法我懶的重複了,請大家移駕去阿激家看,因為反正我應該不會再突然發瘋做一次了…

準備時間約十分鐘,開火到盛盤也大約十分鐘,算是一道簡單的料理,尤其是炒料的時候香味四溢,那一瞬間我幾乎快要相信自己會愛上這道菜了…只是盛盤上桌後,筷子夾了第一口放進嘴裡,我最討厭的米粉味馬上擴散開來,逼的我先大喝一口水,然後從冰箱拿了辣豆瓣醬出來幫我把眼前這一盤解決。邊吃邊想,都這把年紀了還沒辦法改變討厭米粉的習慣,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就沒機會突然轉性了吧~ 米粉兄,就當咱兩今生無緣了,來生再來試試看囉~~


【後記】
最近的自己做菜很有『總舖師』的架式。瞧這照片裡的那一大盒炒米粉,是我勉強嗑完一大盤之後剩下的,而我本來只想炒兩人份…
上週二和週四負責家裡的午晚餐,預定6-8人份的量,煮出來都有10-12人份的驚人差距,搞的全家努力兩天才把剩菜解決,婆婆也用很委婉的口氣告訴我,下次可以煮少一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