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記錄一下這七天,除了寫曼谷遊記之外都在幹嘛…


(雨後難得一見的雙彩虹)


回德國一周,睡眠習慣終於緩緩地調回來了。
通常只需要不到一天調時差,這次不知怎樣,讓我痛苦了三四天,每天四五點就醒來,再怎麼躺也睡不熟;而晚上到了七點就超級想睡,盯著時鐘就希望它走快點…幸虧這幾天可以睡到六點,而我故意賴床到八點,晚上就可以撐到十點啦!!


回德國一周,發現氣溫也沒我想像中的冷。
在台期間,達令三不五十跟我報告氣候,身處在每天三十度的高溫下,早已忘記十五度是什麼情況,再加上之前聽說有專家預測德國十一月就會開始下雪,去年底/今年初長達三四個月的『白色恐怖』記憶席捲而來,對於寒冷恐懼加倍,所以對於回德國一事竟有一份小猶豫。現在看來,十五度的天氣還不賴,只是,能持續多久呢?


回德國一周,討厭的昆蟲們又來家裡練『二胡』以及『鐵頭功』。
還記得兩個月前離開愛的小窩,很擔心一回來整間房子就變成大蜂巢。結果因為氣溫轉低,黃蜂就不想來家裡打擾了,不過別以為回來後一切歸為正常(說實在的我現在也搞不清楚,到底有這麼多昆蟲在家算不正常嗎?),是的,現在換蒼蠅來了!! 天氣晴朗的時候,牠們會從屋頂的細縫鑽入,在窗邊發出像二胡的聲音以及猛撞玻璃大叫放我出去~ 但是這次達令有新法寶對付,一是從天花板垂吊的超黏膠帶,蒼蠅還滿愛在上面開同樂會,當然開完會後也走不了了;另一種是神奇的花花貼紙,據說上面有蒼蠅迷戀的毒藥香水,一靠近碰上了就會致死,所以現在不僅三不五時要趕多餘的蒼蠅出窗,還要清理窗台上的死屍,而出現的副作用是,從此以後不敢吃『蒼蠅頭』這道菜了...


回德國一周,卻提不起勁煮飯。
話說達令和薩麥哥幫我換了新廚房,本來躍躍欲試的煮菜心情,大概是因為在台灣又回到不用入廚房的姑娘生活(幾乎都在吃台灣小吃咩~),回來後卻沒勁提鍋鏟,說實在有點對不起出錢的公婆和出力的這兩位男丁...所以我自告奮勇的提議,每週兩天由我負責全家的午餐,當然除了喚起自己煮飯的慾望外,同時也訓練自己逐漸熟悉以後和達令搬出後,每天要準備餐點的日子。到目前為止負責了兩天,果然那鼓勁被慢慢提起,我又開始研究週末的新食譜啦!!


回德國一周,到學校跟老師報告檢定考成績,意外發生了好笑的插曲。
那天跟著婆婆坐車下山,便自己搭了公車到鎮上的語言學校。老師當然很開心可以看到我回來,更為我的成績感到高興!
在等待老師的當兒,遇見了中國新同學二號男生,兩人小聊了一下近況,轉頭發現身邊居然又多了兩個有著中國面孔的小女生,其中一個問 :
『又來了中國同胞啊?』
我回 : 『不,我來自台灣。』
她 : 『切! 台灣和中國不是一樣咩!!』
在我正要開口反駁,靜靜站在旁邊的中國新同學二號居然搶先說 : 『才不一樣呢!!!』
那女生尷尬的回頭找另一個,我拍拍那男生的肩,說,『沒想到你都很了嘛!』
心裡覺得好笑的是,我的第一次遇見這樣的主權相爭,卻是另一個中國人為我挺身相助...其實,這一代的中國年輕人真的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了,不只是跟著政府的教育去走的~


回德國一周,開了Corsa上路了。
達令的鼓勵再加上我的傻膽,接過了鑰匙就坐上了駕駛座,展開我與普通自用車的第一次~
果然一切都和在駕訓班開車大不同,在達令的要求下我也首次從一擋換到四擋駕駛,一路上幸虧沒有遇上我害怕的會車(鄉間小路上,我也不太會看與路邊和來向車的間距,所以擔心會有擦撞...)。
一段路後達令跟我換回駕駛權,說我開的太慢又太中間(說至少要開時速80-100....不過那天是我第一次開到60耶!!),後面如果有車,駕駛應該會狂叭我;而且檔與檔之間車速過慢,整體的速度不平順...所以結論是,趕快把我丟到駕訓班去給教練教....
昨天就被趕鴨子上架上了第一堂課,細節下篇文章再說明囉!!



整體說來,我已經慢慢拋棄亞洲習慣再次融入這裡的生活,唯一希望,初雪別來的太早啊~ 我還沒做好準備(其實永遠都做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