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是異鄉不可或缺的美食,處理方式也不算困難,加個從台灣漂洋過海來的滷包就香噴噴,應該沒有愛吃鬼不會煮的吧~



所以今天要說的重點,不是牛肉麵本身,也不是加了番茄後怎樣好吃,而是在『半筋半肉』這四個字!!



聽起來很專業,其實是我誤打誤撞換來的~



話說我這一年多來煮的牛肉麵牛肉細粉,都很認真的遵照凱莉媽的指示去肉店買牛腱的部分來料理,一直到前兩個禮拜,坐了婆婆的順風車連逛了兩家超市都沒有牛腱,第二間Netto中的肉品部大媽很熱心的推薦我另一個部位(現在還不知道那叫啥…因為她也一邊跟婆婆用方言聊起來,我根本抓不到單字…),說是她常用來煮中式的湯…好吧! 看在這樣大力薦舉下,我買了500公克閃人~



回家滷好一鍋撈起來看,才覺得自己很白痴到去聽一個德國人煮中式肉湯的建議…因為啊,那些肉塊全給我縮成原本的一半大小!! 不知是不是蒸氣的關係,那時居然感到有點暈眩…



跟凱莉媽哭訴後,她說我下次可以試試牛肚的部分。



前兩天在網上亂找食譜,在討論區看到有人留言說,之前在德國煮牛肉麵都買Rinder-Beinscheibe牛腿骨橫切塊(?),當時我只是把它放在心裡,沒想到這次到REWE超市居然有看到這個部分在架上,二話不說拿了一盒!!



一整盒約400克,因為有附骨頭,所以其實肉的部分也沒多少,我乾脆也把骨頭丟下湯去滷,煮好後撈起來把邊邊的筋肉切成小塊起來品嘗,嘴中ㄉㄨㄞㄉㄨㄞ的感受,真是人間美味啊~



整鍋牛肉也聽話的沒有縮小,加上番茄洋蔥的鮮味以及辣油的小刺激,外邊刮風暴雨,我的肚肚卻暖呼呼~







不過,除了味道大滿足的心得,我還決定下禮拜去Karstadt敗一把我肖想了好幾個月的雙人牌大菜刀,不然再這樣下去,我的右手怕會殘廢…





PS. 誰知道滷包裡面有沒有肉桂粉啊? 婆婆上回就告訴我她覺得牛肉湯裡有種耶誕糕點的香味,我家達令也居然聞到這中式小包裝裡有他最愛的西式香料...ㄟ...這可是我最怕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