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 : 最近快把我折騰死了的筆試用書;左 : 教練給的模擬試卷,一大疊共58份)



終於在計畫內於這個週末前結束了第一大半部分的閱讀,接下來將要進入照片比較少看起來比較難的第二部分了。



這本書雖然讓我吃足了苦頭,查單字查到好幾次都想要丟書大喊『不幹了』,我還是沒有放棄當初執意用德文應試的念頭。很多朋友問,為啥不選擇英文應試呢? 是啊,我知道這樣一來一切會簡單許多,但是想想自己已經在德國一年多了,檢定考都及格了,如果還是用英文應試,會覺得自己用了苟且的心態來寵壞自己;再者,反正也得花時間在家陪達令唸書的,與其在旁邊上網看電視,倒不如自己也有個正事做做;另外,我相信用德文通過考試會比用英文來的更令人有成就感呢!



因為老是忘記或是自己耍白痴記錯時間,我沒有參加過台灣駕訓班的筆試上課,只在家裡讀了駕訓班給的濃縮講義(雖然濃縮,不過還有80來頁,而且錯誤一堆...),還有每次在練習場開完車後便到駕訓班的小辦公室裡上電腦做模擬試題,所以無法跟現在正常上課,然後回家還要再花好幾倍的時間自己讀書的德國筆試準備做比較。 既然無法比較,那我就上課以及書本內容這兩點提一下,自己覺得有趣特別的地方吧!



我的教練是個年約60歲的老人,聽說他兒子也幫忙負責上路駕駛的部分,不過至今還沒看到。上回提說,因為他話裡夾雜很多方言,所以我都去坐在課堂上當鴨子的,不過呢,經過了兩個禮拜,我想我應該是習慣了他的口音,聽不懂的就跳過,再加上他運用了很多投影片來輔助教學(這對一個老人來說真是不容易呢! 聽說之前都是在白板上面紙上談兵而已...),所以現在我如果不恍神,居然能聽懂六七成了呢! 如果回來對照到書上的練習,也會比較容易融會貫通~



前天去上課啊,教練發了在我第二次上課就突然抽考的筆試成績,想也知道當然很慘,因為當時我書才唸了兩頁,而且啊,裡面有些單字還有標誌我根本就沒看過! 不過我不會在意這成績,反倒是教練遞給我考卷的時候,嘴裡嘟噥了一句話,我是真的沒聽懂,不過對照著他的表情,我想也是安慰我別在意吧~ 翻開試卷我就開始笑,旁邊的同學還很詫異的看了我一眼,嘿! 我覺得我的猜題技巧還不賴,才扣了1/3的分數而已,雖然還是不及格,呵呵~ 不過我還蠻滿意的呢!!



至於這本折騰我的書啊~ 本來當初很高興的發現,裡面少掉了那台灣考試讓我頭痛不已的罰則部分,根據達令的說法,德國人只教哪些東西合法違法,如果你違了法就是要繳錢或擔負刑責,根本不需要事前知道罰款或責罰有多重! 這樣想起來好像也有道理呢~

後來真的開始唸後,才發現人家的題目真的出得很細,像是 :

如果車上超載了20%的貨品,將會發生?

1.煞車系統過度疲乏; 2.方向控制較困難;3.車內負重零件易耗損。

答案是? 以上皆是!(遇到這種情形,少選一個就要扣分囉!)

類似這種題目很多,有的答案理所當然到我覺得很怪,以為有陷阱,跟達令確認後才發現是自己想太多了...



對我來說,比較困難的是有關森林、雪地、電車等等在台灣不會有的情況題。

當您無可避免將遇上與野生動物的衝撞,試問將如何處理?

答案是:踩煞車、試著握緊方向盤朝原本的行車方向繼續前進。

這...不就會撞到了嗎??

達令小老師說,如果是在森林小路,對面車道又有來車,自己猛轉彎可能會造成別人的死傷,另外轉到路邊可能直接撞樹或掉進大洞變成自殺,所以,只能照這樣做了...



另外,有一小小的部分講到的是環保,其實就是要如何能夠將節省汽油並使之發揮最大的效力。大家都知道地球上的資源越來越稀少,所以雖然這只是少少的幾題,但是那份心真的能讓人深深感動,不過,可以不用用那些就算寫中文我也不知道是啥的單字出來嗎? 像是化油器、減聲器、胎壓...等,好在家裡有人可以讓我問...



雖然單字多到讓人頭大,不過裡面圖文並茂,讀到有圖案照片的地方都會讓我很開心!!

德國人最重視的上路優先權的部分,就有很多圖片解釋各種狀況:



所以現在跟著達令上路我也開始很注意路上的標誌囉!!





目前就先醬,繼續苦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