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稱德國的燈籠節,婆婆在一早出發至為期一週的假期前,特別叮囑達令要帶我到村裡去看小朋友拿燈籠遊行。



那天綿延細雨下不停,白天孤身一人在家,雖說是已經習慣,仍覺得氣氛蕭瑟,是秋天的關係嗎? 或許是吧! 然而就在近午時分,後面的森林響起了槍聲,我才想起那天也剛好是法定的打獵日,村裡的獵人都會打著控制生態平衡的名號出籠圍捕動物,家裡再三提醒我別在白天帶野性極強的茉莉出門,打擾人家捕獵事小,如被誤射中才叫事情大條了。





(從窗內拍的,仔細看可以看到山坡上有穿著反光條外套的獵人們,拿著槍牽著狗正在搜索獵物,期間還可以看到小動物四處奔竄…)



槍聲連續了一兩個小時,其中有段時間非常接近我們主屋,我拉開窗簾赫然發現十來個獵人就在後山坡上成一字型的移動,嘴裡不停的哼哼哈哈的大喊著,企圖驚擾藏匿在樹叢草叢間的動物現身,年幼的放過一馬,至於成年的就逃不過追捕…一想到外面那些小鹿啊小兔子在當天失去了父母變成孤兒,心裡甚是酸楚,不過又不能改變什麼,只能任由槍響如中秋煙火在耳中肆虐,拼命祈禱下一聲別如此快出現…



近五點時刻,窗外仍是狂風細雨不斷,我問達令是否有可能遊行就此停止,他說這天氣看來還好,小孩兒一定不能理解為何這樣就不能出門。我問他是否小時也是這樣想,他紅著臉微笑著點了點頭~ 好吧! 就整裝出門去體驗達令的童年生活囉!!



當我們出現在集合地點 – 村內的教堂時,已經大約有十來個3-6歲的孩童和他們的父母親在那兒圍成圈圈吱吱喳喳的很熱鬧,小孩子們因為寒風肆虐而紅通通的臉龐,藏在冬衣下的小小軀體仍興奮的跑來跑去,手裡當然不缺的,是在幼稚園裡親手做的燈籠,有瓢蟲、烏龜、蝸牛…等等! 看的我都覺得興奮了起來! 領頭的媽媽拿著一疊歌詞遞給我跟達令,達令搖了搖手說我們只是看看,她看了我一眼了解的點點頭,回到小圈圈中告訴大家,出發的時間到了!



一共有前後兩名消防隊員負責請路線上的車輛轉向或暫停,一小群人就著搖搖晃晃的燭光/燈光唱著歌兒前進,隊伍的最後面是我和達令兩個沒帶小孩的大人還厚臉皮硬跟~ 天色越來越暗,但是嘹亮度不減,我們就穿越著村裡的大街小巷,勇敢的迎著只有八度的風雨前進!





(視線不佳,所以照片又暗又模糊只能靠想像啦!)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自製燈籠過元宵的情形,那時塑膠燈籠才剛上市,多是用克寧奶粉罐在上頭戳洞後,內放蠟燭完成的。那樣的簡陋,卻讓今天的我那樣的懷念~



這也算是我第一次徒步逛村裡,拉著達令的手,我們也順便欣賞了村民們的房子,一邊交換著意見,為未來做準備~



結束了遊行,我們帶著來自台灣的禮物和婚禮謝卡前往Petra家。



之所以會附贈禮物,其實是因為Petra的老公Alfred是我們結婚當天自願的跟拍攝影師,為了一張張美好的照片,當然得大力謝謝他一下!!





(台灣民產禮物籃 – 有台啤2罐、長壽淡菸2包、月餅兩塊、牛舌餅一盒、二鍋頭一壺、『春』和『福』和『招財進寶』的紅廉各一張以及一個特別為他們的女兒Stefanie選的湖水綠中國風綢緞小錢包。為什麼特別把那塊綠豆碰拿出來拍,當然不是因為它是我的最愛,而是要大家幫忙評評理 : 收到同樣禮物籃的小舅一家居然來電問我說那塊是不是香皂???? ㄟ...有這樣像嗎?)



大家圍著沙發桌,由我一個個介紹禮物內容,主人決定當場把二鍋頭開起來喝,嗯~ 真恐怖的味道~~ 同時也拆了綠豆碰起來試,Stefanie一嚐,大呼好吃! 不僅留了半塊隔天早上當甜點,還把盤子拿起來舔乾淨呢!! 我斜眼睨了旁邊那個討厭所有月餅的德國人,嘿! 這下證明不是月餅怪,是人挑嘴吧!!



一場歡樂的聚會就在一個小時內結束,在期間達令還順便幫忙修了電腦,我們也參觀了他們的新居內部,對於房屋的建構和內部設計又多了一層了解!



這一天的開始是哀傷而無奈的,不過結尾卻在這樣糟糕的天氣下有個溫馨的句點,聖馬丁先生我雖然不認識,不過還是謝謝他讓我有這樣愉快的經驗!!







註 : 關於聖馬丁節的由來,請移駕到Grace家去看,她寫的很詳細喔!! 還可以順便看一下可愛的侑侑領銜演出野馬脫韁的精采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