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就接到應試場地的通知,說是收到我德文檢定考的成績了,隨時可以去領取。當時人還在台灣的我,雖然也真的很想知道自己努力了幾個月的成果如何,不過還是決定不要破壞度假情緒,一切等到回國再說囉!

因為很努力在玩,所以這件事很快就被我拋諸腦後了;哪知班上的土耳其男,突然寫了伊妹兒來問我的成績如何,同時也跟我分享他自己的。看到他除了閱讀的部分拿到三分(及格,約等於台灣的60分啦!)之外,其他都拿到四分(約等於台灣的80分),看的我真的一邊開心一邊心驚膽跳,開心的是土耳其男的程度和我差不多,如果依照這樣看來,自己的成績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擔心的卻是,萬一因為緊張而失常,還是有可能不及格的呢! 尤其是那個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都回答了什麼的口試部份…

不過,這件事我也是隔天就忘啦! 在台灣乾著急也沒用不是咩? 比較慘的是土耳其男,因為大學規定每個部分要拿到四分或五分(滿分)才能保證收取入學,所以他還得回語言學校補習後重考一次。願阿拉保佑他~

回德國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去取成績了,本來因為婆婆週五不用上班,在沒有順風車可搭的情況下,我被迫決定下週一再去大學,不過,公婆決定到大學旁邊的展覽場參觀建築展,為了滿足好奇心,只好犧牲在家裡調時差的計畫,陪兩位老人家去看展,酬勞當然是帶我去拿成績單囉!!

敲開辦公室的大門,說明了來意,學校職員很和善的從鐵製的櫃中拿出厚厚的一本資料夾,第一頁就是我的成績證明…

看到的那剎那,我心中那塊大石『砰』一聲落下,因為呢,我在聽說讀寫四個部分都拿到四分啦!!!!!哇哈哈哈!!!!!

到德國的第一階段計畫就此完成,所以接下來的,就是考駕照還有找工作了,不過我想,在工作難找的情況下,下個月我還是會回學校拿個兩天的課,一邊增加會話以及單字能力,一邊也不會整天待在家太無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