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al Hotel的桌上蓮花擺飾)

不告而別的這一個禮拜,帶著我的兩箱超重行裡忙碌於高雄→台北(秋)→曼谷(夏)→慕尼黑(冬)之間…

現在坐在睽違兩個月的愛的小窩,發現自己居然沒有奔波的疲憊,心都被對台灣的思念以及對曼谷的著迷給佔滿了…

回想去過去的這一週。考完駕照後便搭上巴士到北部,除了見見三個同是異國感情的好姊妹,吃吃零食聊天到深夜;還有到前公司去拜訪上次沒見到的同事們,以及我那還是工作很拼的前老闆,過往努力拼業績也努力跟同事在極度忙碌中拼感情的歲月在我腦中一幕幕的浮現,說不懷念是假話,只是回頭看看現在,我必須說,我還是沒有後悔當初這樣離職。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家鄉,搭上泰航去探望我的好姊妹小菜。

首先迎接我的是讓『泰國人瘋狂』的新機場(註),恰巧跟我搭上同班飛機的愛咪用巧妙的文字也寫出了我對入境大廳的感受,不過我個人認為出境的部分更加摩登動人喔!

(左圖:繁忙的出境大廳。請別問我為何沒照出境的部分,久違的小菜姐姐在外頭等我,怎可能會有心情拿相機出來慢慢拍嘛!!;右圖:往閘門的通道。中間有一間像廟一樣的涼亭,乍看之下和摩登的白色廳堂有些不搭,不過意識到自己在虔誠於佛教的泰國之後,似乎也不覺得很突兀了!!)

還有曼谷市的交通,崎嶇的路面以及汽機車爭道的危險場景不僅讓我有身在台北的錯覺,滿街以不同形式出現的計程車,更是扼殺了我不少記憶卡空間!以里程計算的小轎車,紛紛披著鮮豔的顏色上路,有桃紅、深紫、正紅、土耳其藍、綠白相間…像是怕乘客忽略其存在;用機車改裝成的三輪車,復古的外型,卻利用自己介於機車與汽車間的體型,靈巧但危險的穿梭在各個車道;當然更值得一提的,是機車型的計程車,常常看到穿著短裙高跟鞋的泰國女上班族,側坐在用盡各種方法想要快速到達目的地的簡便機車上,讓旁人在替她捏冷汗的同時,也欣賞到一幅屬於泰國市區特有的圖像。


泰國的精神領袖,泰皇蒲美蓬,在動亂時發揮了廣大的影響力,平撫民心,阻止了一場可能擴大到死傷無數的政治鬥爭,他的肖像也成為曼谷的市容的一部分。標題上Long Life the King,吾皇萬歲萬萬歲!

(街上的圖來不及拍,拿出各家飯店都會有的泰皇泰后照片來補一下)


....當然不只這些,接下來還會有很多很多的遊記與感想。
預計:
淺灰色的夏日 – 芭達雅海灘
我以『食』為天之平民美味
我以『食』為天之夜景餐廳
貴婦的享受 – 泰式精油按摩
東方威尼斯的由來 – 水上市場
藝術與宗教的完美結合 – 大皇宮與玉佛寺
另一種曼谷 - 湄南河上風光
後記

四天的旅程說長不長,不過說短也不短,足夠讓我了解為何曼谷是亞洲最受歡迎的觀光城市,也同時,愛上了這個具有萬種風貌的『東方威尼斯』。



註:這個形容詞引用自小菜姐姐的大頭老公,我可是百分百贊同!不但在機場邊可以看到一堆人把車停在路邊,扶老攜幼頂著30度的驕陽欣賞飛機起降;還有把逛機場當作家庭休閒娛樂;曼谷市區的道路,不管通到哪都可以看到往機場的標示,這是『條條大路通羅馬』的表徵嗎?不過,這背後代表著泰國人對於新機場的驕傲與支持,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