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不分國籍處處有。或許是來德國後我的周遭磁場改變的關係,從入學到現在十個月了,被纏身的機會幾乎是緊接不斷…

之前的那些怪咖同學因為都提早畢業了,所以在此不贅述;只是最近遇到的這個,比『前輩』們還棘手多倍…

◎怪咖檔案
國籍:尼泊爾
性別:女
年齡:約25歲上下
外在特徵:相當平凡的亞洲人長相,讓人看不出竟有相當強的怪咖威力!!

這位尼同學,大概在今年初加入我們班,那時她還是個在德國家庭的幫傭。我跟她的交集甚少,因為上下課時間我都和璐膩在一起練習中德文,但也就才分配小組討論過兩三次,我已經非常確定她不是我交朋友的型。
徵狀一: 需要人幫忙絕對不加『請』或『謝謝』,語氣也是十分的命令式!
記得有次小組討論,因為其他兩位同學的程度較好,所以霹靂啪啦一直說自己的意見,我聽的很吃力,不過還是可以了解大概的內容;而這位尼同學要我解釋大綱給他聽,助人為快樂之本,縱然那時德文程度還奇爛無比,我還是試著用有限的單字大約講了一點,她在聽不大懂的情況下要求我用英文說,這是第一次命令式,當時雖然被她的口氣有點嚇到,不過還是故作鎮定翻成英文;哪知接下來她有個字聽不懂,於是又用命令式要求我寫下來給她看,於是我就有點小火,心不甘情不願的寫下來,差點衝口而出的是→”別把這個當作我應該做的好不好?”

徵狀二:有『下標題』強迫症
幾次的小組討論下來,不管是圖片描述,或是針對老師給的主題討論並把想法一點一點寫下來,這位小姐一定要在大家筆記的上方加上討論的標題。有次我和璐故意不理她,因為根本沒時間想標題嘛! 後來就在老師檢討的時候,她忽然把只從璐的桌上奪過去,寫下標題後才交回…當時我和璐只能交換個受不了的眼神,然後用中文說『這個人真的有病!』

接下來因為本來就沒有機會做私人的聊天或是進一步的相處,所以我也不會把以上這些『特點』繼續放在心上…直到六月底璐畢業,而尼同學好死不死也在此時結束了幫傭契約,變成只能拿學生簽證,所以也像我一樣必須拿兩堂課,因此天天得見面,而且下課時間她多會找我和越南同學攀談。

談話當中可以發現這位尼同學不是很尊重說話者,只要她想說啥,也不管人家是不是講了到了一個段落,或是至少一句話已經結尾了,就馬上衝口而出而且會大聲到喧賓奪主的地步。其實這點還好處理,我發現其他同學的反應也都和我一樣,先假裝沒聽見,等到說話者真的結束發表,才會轉過頭來看看她,讓她也有機會發言。然而,她的另一個壞毛病就真的讓我很火,常常當有別的同學來問我問題,不是在我回答的時候拼命在我旁邊說:”錯錯錯! 你都說錯了!!” 不然就是在我還沒來的及開口回答,她就已經自告奮勇『幫我』了!! 這事已發生多次,但是昨天我開始覺得忍無可忍,雖然還是像之前一樣,事發後摸摸鼻子回座位做自己的事情,就讓那位尼同學暢所欲言,可是已經決定下次再發生同樣的情形,雖然我還算蠻能接受別人的當面指正,但是要麻煩她尊重我一下!! 就算說話的內容真的不正確,只要求一兩分鐘讓我把話說完總不過分吧?!

上個禮拜則發生讓我毛骨悚然的事件。話說那天運氣差,居然讓她拿到我隔壁的座位,上課前她就開始跟我聊天,話題是啥我早忘了,只記得講沒幾分鐘,她突然把手伸向我並撫摸我的頭髮,邊摸還邊說”看起來蠻美的,可是怎麼摸起來粗粗的?”,我極力掩飾心中的驚訝與不滿,還是笑笑的說,”啊因為德國天氣太乾燥了咩!” 然後順勢把那撮被她硬綁架的頭髮從她手中救回來…這還是小事,真正恐怖是發生在下課休息時間。那時的場景是我背對著她在跟越南同學講話,突然覺得頭髮被細細的拉扯著,就好像被撫摸了一般,當下我背脊一陣涼,但是還是故做鎮定的想說摸兩下她就會住手了,沒有! 她還是持續了十幾秒,一直到我受不了轉過頭去看她,她居然還雙手擺擺說她什麼都沒做! 我當時真的很想回她說”啊妳現在的意思就是說我背後有鬼囉??”

我昰個很不習慣(/討厭)和陌生人或普通朋友肢體接(/碰)觸的人,她這樣的行為再加上有次我在等車,她為了從後面嚇我,居然把手伸入我的上衣去捏我腰部的肉,當場痛到不行還淤青不說,這兩件事加起來,害我有幾天一直在懷疑自己被女同性戀看上了…

到現在一直很不明白,明明我在學校已經極盡可能的低調和少話了,還是常常會吸引怪咖試著來和我擦出『友誼的火花』…有誰來救救我,跟我說說破解這風水或是磁場的秘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