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是我們家那隻超級白目的12歲西施犬
也是我們家截至目前為止所存活最久的寵物

永遠記得米奇來我們家的那一天~
那是我專一的暑假
剛去補完電腦回家發現家裡的餐廳與客廳之間突然用一扇木板隔了起來
然後還有奇怪的碰撞聲和喘氣聲
媽媽和妹妹帶著奇特的眼神看著我進屋
然後
就發現了那時候才4個月大的米奇在我們家裡橫衝直撞
我的寶貝媽媽跟妹妹搶著告訴我她們遇到米奇的經過 :
居然是兩個人在家門口沒事亂聊天
就看到一隻小西施犬在馬路上沒目的的亂跑
我媽突然福至心靈的跟我妹說她想要那隻狗
然後兩個人就合力把牠逮住了....

對於米奇從出生後一直到4個月的生活我們一無所知
只是從到我們家開始
就發現牠實在超白目的(我們都認為是因為牠一直跟我那白目妹妹睡在一起的關係),
可是帶牠出去牠就會裝乖;
然後很愛吠但是很膽小;
超討厭郵差(應該全世界的狗都不愛吧!);
超討厭面對相機, 所以自小到大牠的照片不是趁牠不注意的時候拍的, 就是硬逼著牠在鏡頭前靜止不動;
超怕打雷閃電;
夏天剃毛後會自動變成獅子狗(我們家鄰居之前一直以為我們家的狗一直在換咧);
可是牠的脾氣很好, 我們曾試過在牠吃飯的時候硬把牠嘴巴撐開拿食物出來, 牠居然不會生氣咬人耶! (對大部分的狗來說, 吃飯的時候靠近牠們是大忌);
牠的身體也超勇壯的, 我跟妹在牠小時候什麼怪食物都餵牠吃過, 牠到現在還是很健康呢….;
超級胖的, 大概從牠一兩歲之後就是在大約8公斤上下徘徊了;
舌頭比嘴巴還長, 所以就算嘴巴閉緊也會看到一截粉紅色的舌頭露出來;(有上圖為証!)
不過身為小型犬的牠不愛人家抱, 只有家人從外面回來時, 牠可以忍受我們抱牠玩牠5分鐘(真的是在忍受! 可以從牠的臉就看的出來了!), 牠就會跳下我們的大腿甩甩毛閃邊..........
嗯~ 好多回憶喔!!

不過自從我和妹相繼上台北工作之後
牠就成了我媽的最佳良伴
一個老人和一隻老狗在我們家的老屋裡相依為命
每次我和妹回家”省親”時
自然跟牠少不了一陣又親又抱的
但是”儀式:過後牠就會躲回沙發桌下面自閉
好似在告訴我們牠已經老了不適合我們年輕人那一套了

可是我們還是很愛很愛牠
像姐弟一樣的感情是永遠不會變的
這輩子也不會有別隻寵物取代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米奇, 姐好想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