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是我前公司的同事兼室友
也是第一個讓我深深感受人生之無常的好朋友...

其實從我進公司到分租雪莉與老公的公寓這3年之間
我跟她一直都只有點頭之交
知道她和小菜姐姐很好
知道她由處長秘書轉為採購
知道她常常加班是個拼命三郎
知道她的老公在賣場工作...
直到在我準備要脫離豪華個人套房走向分租生涯的時候
(其實大部分的原因也是原來的房東小姐是個大爛人)
忘了是誰告訴我說雪莉一直住在我的套房附近
而且他們還有一間空房間
就這樣我主動去找她看房子
開始了我們的同居生涯....

從來沒想過我會跟一對夫婦居住而不會覺得尷尬的
我們之間一直是很緊密的室友/房東房客/同事/好朋友的關係
生活中互相為對方著想
晚上熄燈前如果對方還沒到家就在走廊留一盞小燈
她的老公更是我破天荒見過最會煮飯的好男人 -
只要他晚上有空就會煮豐盛的晚餐
還順便準備了隔天中餐的便當
當時一堆同事想跟我們搭伙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真的氣流相通
自我們同居開始
短短3個月內我認識了達令進而交往
也在公司從助理升到副理的職位
可謂是愛情事業兩得意
這期間雪莉是我的戀愛顧問
是我的嘔氣垃圾桶
是我在公司求教的好前輩
我們常常一聊天就是3個小時以上
隔天到公司還是繼續聊
晴天時一起騎車上下班
雨天時一起搭公車
那段日子我們真的是24小時都在一起的
可是就是有講不完的話
彷彿永遠都不會膩

我們的同居關係維持了一年半之後
我搬去跟達令同居以試驗彼此的生活是否能契合以為德國之行做準備
但是我和雪莉在公司還是維持原樣
在私底下也還是好朋友

然後我永遠忘不了2004年的7月
一天早上同事問我知不知道為何雪莉無故沒來上班
我不曉得答案
可是心卻無故的被揪緊著
近午接到會計部同事的詢問電話
問我願不願意一起去醫院看雪莉
原來就在早上雪莉騎車出門的時候
在巷口被另一輛機車撞上
手腕骨折到醫院準備開刀之時
卻被醫生診出患有急性血癌!
如不馬上作化療會有生命危險!!

就這樣她的人生整個大轉彎
她和老公都向公司請了長假以攜手面對癌症這個大惡魔
就在一年之內接受了6次化療
劑量一次比一次重....

我第一次到醫院探望的時候
看到她那一瞬間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她變得好瘦好憔悴
卻還是強撐著微笑與體力跟我聊天問我的近況
我也只能一直鼓勵她要努力不要灰心
大家都很關心她
可是什麼事都幫不了的感覺真的很無力....

於是我定期打電話給她
定期去醫院看她陪她聊天
她的情況看起來越來越好
可見老公的全程陪伴與親情的力量真的很大

出國前承諾她會再去看她一次
卻失之交臂
覺得很遺憾!
我真的真的希望老天爺快承認運作錯誤並幫她結束這個痛苦的惡夢
她這麼善良
總是友善的對待週邊的人
她理應有一個幸福健康的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