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德國將近3個月了
不是沒逛過街 (事實上我還一個禮拜逛3次咧!)
可是除了生活必需品之外
我還沒"血拼"過....
其實就是這40倍的迷思幫的忙....

遇到不同幣別的商品時
人自然而然就會換算成自己熟悉的幣別以確定價格對自己來說是合理的
40倍的差價就是從歐元換算成台幣
而當所有的價錢進入大腦乘以40時
同時會有一個自動訊息切入換算中 : 很貴!
所以就會出現下面的狀況 -

狀況1)
去冰淇淋店點聖代
一客香蕉船要大約4歐元
換算4 X 40 = 160 = 德國物價真的太貴
然後旁邊有個人就跟我說 :
"那台灣的餐廳裡的冰淇淋的價錢不是差不多也是這樣咩?"

狀況 2)
最近都在看餐具
想多買幾個碗可以盛飯裝熱湯
於是在百貨公司看到一個白色大大的碗要大約6歐元
換算6 X 40 = 240 = 德國物價真的太貴
然後就又有一個聲音跑出來說 :
"那台灣的生活工場裡面賣的碗沒打折的時候不是也是這個價錢咩?"

狀況 3)
跟朋友到外面餐廳吃飯
一客起司奶香手工麵要7歐元
換算7 X 40 = 280 = 德國物價真的太貴
然後我的背後靈就出聲了:
"那台灣的德國餐廳動不動一客就要400-500元咧?"

狀況 4)
去德國的ESPIRIT亂逛
一件及膝皮裙居然要59歐元
換算59 X 40 = 2360 = 德國物價真的太貴
結果回想一下
"台灣百貨公司沒打折的時候, 這也是正常專櫃價不是咩?"

諸如此類的狀況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可是好處是我還真省了不少錢
只是達令有時會很受不了我一天到晚說這個貴那個貴的
所以現在我只要說 :
-"我需要一附MP3新耳機"
"好 我們去買"
-"我需要一個有蓋子的鍋子"
"好 我們去買"
-"我需要多幾個碗"
"好 我們去買"
-"我需要一棟新房子"
"好 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