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解我思鄉的情緒
達令和朋友馬克斯帶著我去了鎮上的一間亞洲餐廳

我是被餐廳傳單上的壽司與生魚片的照片所吸引的
(不過也因為其他的料理都是用德文寫的, 看沒有...)
達令不愛吃日本料理(因為海苔跟豆腐是他的大忌)
好在這間餐廳也還賣其他的亞洲料理

果然是週末的晚上
餐廳裡面滿滿都是人
服務生領我們到窗邊的位置之後(我們有預約)
兩個德國男人開始用巴伐利亞語一解相思之苦
我則忙著用眼睛和相機觀察與紀錄

餐廳裡那種東西文化衝突的地方很多
比方說料理台上的壽司與開放式廚房裡的大炒鍋對應著壽司師父身後那一排洋酒與德國啤酒牆
滿屋的外國客人對照著我一個孤零零的亞洲人
90%的人都用刀叉吃燴飯和壽司…..

菜單上有日式/中式/泰式/越南式的料理
價錢大概都在5-7歐元的範圍
還有餛飩湯與味増豆腐湯
除了壽司纇的之外
大約有120種亞洲料理

我點了一個超豪華生魚片總匯 (價錢也很豪華 – 18歐元, 大約是台幣720元, 平常的我一定是點不下手的, 可是今天我決定要大開殺戒!! 好在上菜後並沒有讓我失望!)
和一碗豚骨湯 (菜單上的拼音出來是這樣, 菜上來之前我還真不知裡面有啥)

生魚片總匯裡面有鮭魚/鮪魚/蝦/蟹味棒/魚卵/還有燙過的章魚片
當然最重要的是那淺綠色的Wasabi和龜X萬牌醬油
相當棒!
我一個人全部吃光光
吃飽了也好滿足喔!!

豚骨湯裡面有米粉/香菇/筍絲/豬肉塊/大片蔥
雖然一碗要價大約2歐元 (台幣80元)
可是料多湯鮮!


達令點的是炸春捲與廣式蜜汁燒鴨飯
(菜單上寫“酸甜醬淋鴨肉飯“...害我一時想像不出這是什麼鬼! 可是“酸甜“這兩個字是外國人的罩門)
我偷吃了好幾口
味道也不錯

朋友馬克斯點了泰式椰汁咖哩飯
一開始他和筷子奮戰很久
到最後我看不下去直接叫他用叉子吃比較快
之後他有因為辣味而無法完全解決
不過總的來說味道還不錯!!

回家後一直喝水才發現那道湯的味精可能加的不少
小敗筆...
可是瑕不掩瑜!
下次我計畫去查查看他們是否有賣麻婆豆腐飯
如果有就太完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