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去Lidl超市做每週食材採買
卻看見停車場上搭了個帳棚專賣特價的東西
向來愛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凱小莉我當然拉著達令往前衝
裡面好料還真不少
不過愛吃鬼眼裡只有食物
看到一包500克的墨魚麵只要0.25歐元
沒煮過但是覺得很新鮮
所以拿了兩包回家試驗!!

之後廬達令帶我去鎮上大賣場Real看看是否有海鮮可以搭配
結果放眼望去就只有魚
而且還是很普通的那種…
不禁說了一句: 『德國還真是海鮮沙漠!!』
哪曉得一轉頭
竟被我們發現冷凍墨魚!!
開心開心! 雖然沒料理過而且還長的很怪
但是二話不說拿了一包就去結帳啦!!
回家當然就直接入廚房囉!!

【做法】兩人份
1.先做好茄醬
2.冷凍墨魚250克和白肉不知名稱的魚200克解凍後,切成一口大小
3.墨魚義大利麵約150克入滾沸的鹽水中煮至熟軟
4.橄欖油入熱鍋,加入一瓣蒜末炒香,放入魚塊煎熟後,灑些鹽和胡椒調味後撈起備用
5.適量的橄欖油再重新入鍋,炒熟另一瓣蒜末和墨魚後,倒入茄醬、魚塊以及些許白酒,慢火熬煮約十分鐘
6.煮熟後的麵條撈出瀝乾,倒入平底鍋內與醬汁拌炒均勻,即可盛盤上桌



因為包裝盒早被我丟了
所以那魚死後就只能成為無名勇士。
如果時間夠多
還可以再加入蝦子
讓麵條配料更豐富!

上了網路查資料才知道
原來墨魚麵分兩種
一種是用普通義大利麵
不過料理的時候真的挖墨魚的汁下去煮
吃的人會嘴黑舌黑心也黑黑;
另一種則是買製造商已經處理好的黑色墨魚義大利麵條
只要按照一般煮麵程序即可
吃完後也一切正常!
凱小莉用的是後者
因為想也知道冷凍墨魚裡面應該是空空如也
不會留下墨囊讓我玩
況且我也沒信心自己擠墨汁出來煮…

第一次和墨魚交手
那滑溜溜的身軀還讓我拿著刀子愣了好一會兒
因為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
切塊的過程中也發現一些硬硬的邊邊和軟軟的內部
全都看不順眼
所以也不管能不能吃
就切下來丟掉囉!
我的廚藝就是這樣摸索出來的
到現在還不知道是否犯了那些嚴重錯誤呢!

至於味道嘛~
比起普通義大利麵的確有特殊的風味
大概是來自海洋的味道吧!
不過文筆差無法具體描述出來
所以大家自己試試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