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梳洗完畢填飽肚子後,小菜姐姐帶著我跳上計程車,往大皇宮和裡頭的玉佛寺方向前進。

雖說已刻意避開了上班車潮,曼谷市區依然車水馬龍。毫無耐性可言的計程車司機帶著我們橫衝直撞,時而駛在兩個車道間伺機而動,時而在猛加油門後突踩煞車,讓已經離我很久遠的暈車欲嘔的不舒服感,在還未到目的地前就在胃中波濤洶湧,為了維護國民禮儀強忍到下車,幸好在猛吸了幾口可能也不太乾淨的空氣後覺得舒緩多了~

當天在小菜姐姐的提醒下,把夾腳拖和短褲留在家裡,套上了包頭小鞋和七分褲,兩人手拉手進入大門後,還是被服裝儀容檢查人員攔下,指著小菜姐姐白色七分褲說太短,要她入內去重整外觀。結果是用證件換了一件泰式沙龍裙~

我倆的褲長其實差不多,但是他們卻只要求小菜姐姐去換上,原因可能有一: 我長的太像本地人,二:他們比較愛牛仔褲啦!! 不過呢,那天看到一堆歐美遊客都穿著夾腳拖晃來晃去,才知道自己多想了呢!!

入門後先直奔博物館觀賞古物(其實是想先吹冷氣降溫一下~),裡頭有很多金光閃閃的首飾,以及用純金純銀雕成的盆栽,最後則是看到重頭戲 – 玉佛! 在這裡供奉的三尊玉佛各以雨季、冬季和夏季的衣著呈現,渾身翠綠表情肅穆的佛像搭上設計合時的衣著,對於我這個異教徒來說真的是很讚的藝術品,不過當時因為是雨季,所以代表此季節的那尊佛像就被供奉在大雄寶殿內,只留下照片供遊客觀賞。(裡面不准拍照,所以想看的就自己坐飛機去囉~)

之後跟著一大團一大團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進入了寺廟圈,耳朵聽著日語、韓語、葡萄牙語(有巴西團)、中文(當然是對岸的)、英文和德文,我渾身備戰狀態,手上拿著相機,隨時準備找空檔拍出不只是一堆人的照片。


這...坐姿也太隨性了吧~


走廊上的古代壁畫,裡面有佛陀、皇室和怪獸,我很認真的研究半天,還去偷聽別團導遊的英文講解,才發現自己沒有慧根,還是來拍拍別的東西比較實在!


貼心的歇腳小亭(搞不好本來不是這種用途...),讓我可以放心把容易疲倦的小菜姐姐寄放在一處納涼,自己單槍匹馬衝鋒陷陣!!


大尊魔獸


巧遇關公,孔子和老子(哈! 我亂編的啦! 不過真的很像喔?)


大雄寶殿的樑柱以及雕刻。本來很討厭金色的我,在這裡發現了它的美~


進大雄寶殿之前要脫鞋,並用像裝愛玉的大桶內的水,以蓮花柄沾頭,代表淨身吧!

這玉佛寺的大雄寶殿其實就是供奉泰國人民最崇敬的玉佛,觀光客和香客魚貫但安靜的入內席地而坐,要注意腳的部分不可朝著佛像(裡頭有人會予以糾正),光滑的大理石地板透著些許涼氣,伴著由風扇吹來的微風,一大群人或瞻仰或膜拜。裡頭的雕刻和設計真的偉大的令人喳舌,不過又不准拍照,所以只能留在我心中~
在這個神聖的殿堂發生了一件丟臉的事情,我直到隔天晚上跟大頭提起這次的大皇宮之旅,才發現自己顧著欣賞寺廟內的藝術,居然忽略的重點 – 雨季的玉佛!!! 也就是說我坐在那裡老半天,都沒發現這主角的存在....!! 雖然說大頭要我別把這丟臉的事情告訴別人,不過,我覺得怎樣也算是個回憶吧~


這金光閃閃光溜溜的塔叫做『樂達納舍利塔』。


大頭說這是寺廟的界點。


這個如果我沒記錯(每個建築物都好閃亮,頭昏眼花真的搞不清楚方向),應該是『碧隆天神殿』。


真的很認真在扛東西的小鬼們。


在貼金箔的工人們。


邊做畫邊聽音樂的人。因為我在他旁邊亂看亂拍,使他意外成為觀光客的焦點~ 真拍寫~~


這個應該是『皇家法藏殿』。反正建築都是一個美字,而遊客就是一個多字~


在給佛像貼金箔的善男信女們。


這棟應該是因陀羅殿。小菜姐姐在外面陰涼處休息,我跟著德國旅行團進去,順便偷聽他們導遊的講解,不過德文功力不高,跟蹤技巧也很爛被發現,只好自己快閃~


皇宮,不過國王不在這兒。


黑黑瘦瘦的泰國憲兵。個人認為這份工作還是找有點肌肉的男人來站比較雄赳赳氣昂昂,尤其在這種到處是觀光客的地方,這些人也是泰國形象之一呢!


超閃的阿蓬碧莫亭。


那天是星期一,不過遊客真的多到個不行~


每週一是國王日,所以泰國人都會穿上鮮黃色代表皇室的上衣以表忠貞,很多外國遊客也跟著穿呢!


總之我覺得大皇宮還算個好玩又美麗的地方,雖然耍白痴沒見到玉佛有點小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