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中午搭上駕訓班的巴士到為我們特別加班的監理所去筆試,除了一開始找不到人開門讓我們入內的虛驚一場之外,之後考題出的十分簡單,大家最擔心的罰責問題只出現兩次,因此輕鬆順利過關了。

今天早上八點則是路考的時間。

由於我的報名時間很晚,所以也被排在最後一個應試。看著前面的學員一個個考試然後離開,心裡的緊張加劇,好在座位旁邊的一個妹妹主動跟我開了話匣子,聊起了彼此的旅歐經驗,因而降低了不少神經緊繃程度。

等了超過一個小時,前頭的教練終於唱了我的名要我先上車,坐在後座等到前一個學員考完再接手。一開始監考官即跟我要了身分證以確認,沒想到他看了看後,居然頭也不回的說了句:『你很偷懶喔!』,把我和正在開車的學員都嚇了一跳,又很狐疑因為沒有發生錯誤啊~ 後來他看我沒反應才把僵直的頸部轉向我,又說了一次之後,才指著我的學習駕照,說我偷懶沒把住家地址的『街』或『路』圈出來,讓他還要盯著身分證確認並修正!啊我只是不小心沒看見而已嘛!有這麼嚴重嗎?不過,那時我也清楚自己,遇到了個難纏的監考官…

輪到我上了駕駛座後,調整好椅背就遇到了個大問題 – 我打不到一檔!正當我焦頭爛額,旁邊的監考官只一直重複說離合器要採到底…啊這個我當然知道啊!只是真的已經壓到沒有間隙了,排檔還是無法打到一檔耶…這樣搞了很久才順利上路,用眼角的餘光瞄到他正在我的成績單上寫著寫著,心裡真的害怕他會現在就判我死刑叫我下車了…

深吸了口氣後,依循著規矩順利的開完倒車入庫、S型前進後退以及路邊停車,在繞外圈的時候才覺得放下心中一半的大石,卻在此時又出了狀況…

準備上坡起步的當兒,車子居然在手煞車還沒壓下就開動,沒遇過這個情況的我自然是嚇了一大跳,努力維持方向盤裝鎮靜的時候,監考官又冷冷的說,啊你手煞車都不用解除嗎? 我很認真的要跟他解釋這個突發狀況,不過他也不理我持續在紙上寫著畫著,就這樣一直到終點…

這個冷面監考官最後給我的一句話是,你現在可以走了!而故意忽視我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及格的請求,所以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過啊!?

下車後當然臉色奇差,教練把我叫去問狀況。他先叨唸了一下說駕訓班在考前把我開的那台車調整過了,結果幾乎每個學員都有打檔的問題…之後他又問了我監考官到底整路都在碎碎唸啥,他覺得這樣的態度非常不友善!不過我最重視的成績他也沒法馬上回答我(因為下一梯次的考照學員已全部到齊準備接手試場了),只好承諾當他看過成績,如果有問題會打電話通知,而要是沒接到電話,就是明天下午直接領照了…

回家後還覺得四肢酸軟無力,而頭腦則是滿滿的問號…這考照的短短十多分鐘,真的有如一世紀啊~


《後記》
下午還是忍不住打了電話給教練,他說我及格了...,不過並不想讓我知道成績(大概很慘)。
他也說後來找了監考官聊過,那個老人一直覺得我其他都OK,但是檔打的很爛,後來教練跟他說了我平常表現都不錯,今天可能太緊張...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特別通融才過關的...

總而言之就是可以拿到駕照了。

只是我心裡仍不明白的是,明明考完試後教練自己碎碎唸說昨天駕訓班不應該把車子重新調過,離合器有點不順;之後在電話裡又說所有學員只有我有打檔的問題...我是真的打的很爛,還是車子的錯呢? 我想這個問題只能交給我未來的德國教練來做解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