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發生過一樣的事情呢?

一個相識超過15年的朋友,我和她之間的關係說實在很奇妙。打從認識那天到現在,她主動連絡我的次數比我右手手指的數量還少一半,而這段友誼能夠維持下去的關鍵,當然就是我三不五時會打電話或是直接衝到她家去找她聊天,就算我在台北工作的那段時間,只要我有南下,便會乖乖的報到;而她,除了不主動之外,給我的歡迎和支持是沒有少,所以年輕時候的我,並不認為有啥不妥…

或許是想法隨著年歲增長而不同了,忘了從何時起,在不知不覺間我大幅減少了和她聯絡的頻率,當然她依然故我,就連我去年出國前主動約她一聚,出國後沒多久主動寄出我的各種聯絡資料以及部落格網址,均沒有收到任何的回應,那時的我想,這段友誼或許就會這樣淡了吧…雖然可惜,不過我已經盡力做到自己的部分,她的無回應讓我覺得自己是唯一在意這段雙向關係的人,而說實在的,十幾年下來我也有點累了…

今年決定了婚期後,我向各個親朋好友宣布喜訊,她也在聯絡人之列。當時我並沒有預期到她會有什麼反應,只是她從那時起,不知哪根筋開竅了,開始比較積極的跟我用email聯絡,也常常上我的部落格留言,當然我也認為這樣很好,或許可以慢慢重拾一份友誼,畢竟能夠認識這麼久還一直有緣分真的很不容易呢!

只是,後來她做出了一些讓我不悅的事情。

還記得我那篇關於文章鎖碼的日誌吧?其實是專程寫給她看的。她或許認為只要她主動跟我連絡,友誼就會馬上回復,她也是理所當然我的好友群之一,理所當然的能夠成為觀看我所有鎖碼文章的人之一,所以不管是在部落格的留言,或是後來直接透過email信箱,都是以順理成章的語氣跟我要密碼…只是,她從沒想過,我們兩個之間的空窗期真的太久了,而這段說短不短的時間恰巧是我人生至此發生最大變化的期間(決定去德國、住院開刀、離開服務六年的公司、開始新生活、跟父親關係幾近破裂、決定結婚…),我曾試圖邀她分享,不過收不到回應,現在她想要回來,至少應該給我些時間,也給彼此一些時間把中間這段空窗期中發生的所有事情都補回來吧?
我試圖用各種不同的表達方式來讓她理解這點,不過可能真的因為久未連絡,雷達頻率已經不合了,所以只好寫日誌出來公開明白說…

上週,因為她的積極邀約(認識到現在發生的第一次…),我們訂下了晚餐的約會。一開始她的遲到就讓我不是很舒服了,後來的聊天,雖然雙方都滔滔不絕,看起來似乎回到從前,不過總覺得哪裡不對…後來她終於承認,前幾個月因為跟一個朋友msn中,聽朋友抱怨老友友誼居然會因為時間和距離而改變,她才突然開竅,積極跟我連絡…

聽著她說著,我心裡也豁然明瞭,是的,雖然有人說友誼歷久不衰,不過應該是指在有不定期甚至頻繁的聯繫狀態下吧~ 而我們兩個,除了空窗期太久外,又因為個性和想法也以隨時間轉變的關係,要重拾起這份友誼,恐怕還需要很多很多的時間和努力了…所以我真的只想對於現在超級積極的她說,很抱歉,現在的我還找不回以前的感覺!而太過進逼會讓我覺得壓力很大,所以,我們可以放慢步調,拉長時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