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我和達令看完十季的六人行之後就愛上了裡面的傻大姐珍妮佛安妮絲頓,所以只要她有新片上檔,這兩個人就會很死忠的去看電影或租DVD回家觀賞。

這部片當然也是在這個原因下,再加上上檔期間我們剛好滯留於保留英文發音的寶島台灣,二話不說手拉著手就殺到台北華納威秀影城囉!



劇情描述著文斯范恩和珍妮佛安妮斯頓分別飾演蓋瑞和布魯克,他們同居兩年之後,一天晚上因為宴客的事情大吵一頓,在意氣用事之下決定分手拆夥,但是雙方都不願意搬出他們共同購買的公寓,他們在身邊親朋好友的煽風點火之下,展開一場慘不忍睹的兩性大戰。

劇中第一個張力就是兩人吵架的橋段,其實原因只是蓋瑞在賓客離去後不願意主動幫下班後還獨力張羅宴客事項的布魯克清洗碗盤,而寧願窩在沙發上打電動,雖然經布魯克的要求他曾準備起身動手,不過不甘不願的態度,讓布魯克整個心都涼掉…她說了:我只希望你『自己』想要幫忙洗碗…
這在男人的眼中或許會覺得小題大作,當他們上了一整天的班回到家,願意幫忙家務時,女生居然還要要求要做的『心甘情願』!我能了解布魯克的心態,認為這是一般男人覺得家裡的事情就是女人的事的後果,如果也把它當作自己的責任,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的衝突呢?家,不是要所有成員一起參與一起經營咩?

再來就是後段,當蓋瑞突然發現布魯克的好以及付出,想要挽回之時,滿臉淚痕的布魯克卻出乎意料的拒絕,並說出『我不知道自己還能付出什麼…』…真的是筋疲力盡的寫照,單只有一方面的付出,感情是無法長久繼續的!

最後是充滿想像空間的結尾,兩人都在事業上有另一番景象,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偶然相遇,輕輕的問候,似乎製造出以後復合的可能,這不是Happy Ending,不過卻是十分寫實的…兩人的心境與處境已與當時完全不同,真的又在一起,會不會還是重蹈覆轍?讓人在看完電影後充滿著淡淡的哀愁與遐想…

末尾想要表達一下我對這中文片名的看法,並不是完全不貼切,只是男女主角開頭吵完架後就沒在同床過了耶,會有異夢也是應該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