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達令把他和薩邁哥一起完成的新廚房照片傳來讓我看看。加大的做菜以及收納空間真是讚,還有我朝思暮想的洗碗機以及大烤箱,讓我又開始有衝動搜尋新食譜,回德國後好好做菜慰勞我家達令呢!

為什麼會有新廚房呢?

應該說又是公婆給我的新婚禮物之一吧!不過這件事說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程度的一波三折呢!!

話說婚後第四天,我帶著凱莉媽和凱莉妹遊慕尼黑市區,薩邁哥打聽到了我們的行程,除了來場午餐的約會之外,同時也邀請我們到他上班的銀行參觀參觀,順便趁他下班時撘便車回家。

在充滿格調的銀行顧客接待區喝完咖啡稍事歇息過後,薩邁哥突然宣布要給我個驚喜→原來婆婆體貼我這個苦情的人肉洗碗機,因此授權薩邁哥去買台給我和達令當禮物。經過搜尋後,薩邁哥查到位於慕尼黑的一間公司因為整新廚房而欲將舊的洗碗機出售,價格、使用狀態以及規格都非常符合需求,薩邁哥於是下了標並得手,而我們去找他的當天正是交貨日!

聽到這個我當然是超級開心的,於是坐上了薩邁哥跟公司借的大車,四個人風塵僕僕的趕到交貨地點。

大約在車內等待了十分鐘,薩邁哥卻兩手空空臉色凝重的出現在我們眼前,原來這間公司居然有兩個人同時上網販售洗碗機,不僅都成交,而且交貨日都在同一天,只是另一位得標者在早上就將機器搬走了…

薩邁哥很生氣,也對我感到相當抱歉,但是其實我一下就把心情轉換,因為還未付款,其實也沒有損失什麼,而且洗碗這件事,我雖然不是很愛,不過還可以忍受,因為在台灣就是這樣手洗過來的咩!

以為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沒想到薩邁哥還是不棄捨的想要完成母親大人給予的任務。

因此過了幾天,薩邁哥從公司傳了一些照片來給達令,讓我們看看他的努力成果。只是這次,居然是標下了一整座廚房設備!

我和達令說不驚訝是不可能的,想想當初我們無欲無求,之後卻換來了整套新廚房,雖然是二手的,雖然我們對於現狀很是滿足,不過想到或許可以趁此機會把有限的廚房空間統整加大,設備功能提升,還是很讓人開心!

只不過,這次一樣沒那麼順利…

當天下班時間,薩邁哥拿著印出來的照片上樓來,解釋完整個過程之後,突然加了一句:『不過這裡面並沒有附洗碗機。』
我:『啥?』(以為自己耳背聽錯)
薩邁哥:『因為我下標的時候漏看到下面的註解…不過我們之後還是會想辦法弄到一台給你們的!』

不順利的事還有,這套沒有洗碗機的設備除了要我們自己借卡車去領取之外,重點是地點還在離家三百多公里處,大概就是住在屏東然後要去基隆接貨的那種感覺…薩邁哥商請房客馬丁幫忙,兩個人在一個星期日的清晨上路。之前有問過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來個卡車之旅,我雖然想表達我對他們如此辛苦的謝意,不過我實在沒辦法準備出長達十小時餘興節目來緩和長時間開車的無聊,因此只好做罷。

設備抵達的傍晚,一家人集結在車庫觀看,商品整體的狀況來說還算不錯,我們將需要的部分挑出來,準備重新組合。不過問題又來了…

我們需要新的工作板面,因此得到賣場去選購,不過,因為新廚房的顏色藍的有些怪異,要找到能夠搭配的顏色真的不是件簡單的工作。

我們三人連續跑了三間大賣場,拿著藍色板子比較配色與價錢,終於在兩小時後決定了最能搭配的米色,請賣場員工裁成我們需要的尺寸,並約定時間來領貨。

領貨當天達令和我合力把板子塞入薩邁哥的車中,由於空間不足,還必須把後座以及副駕駛座的椅背往前放下,我只好坐在駕駛座後頭的後座椅背上,一手扶著板子試圖固定,一手拉著安全帶假裝有繫上,搖搖晃晃中完成了第一次在德國無安全帶的違規之旅。

直到回台灣前,薩邁哥都抽不出時間來完成他所主導的廚房改造計畫,我和達令只得把廚房內所有物品裝好移至客廳,期待在達令回德國後可以看到完工狀況。

不過事與願違,兩星期前達令回家後,廚房仍處於半完工狀態,他只好一邊開始新學期,一邊和休長假的薩邁哥每天一點一點的努力,終於在昨天達令把整個工程獨力的做了完美的收尾:




是應該要給這兩個辛苦的男人拍拍手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