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上週的突然關站,和『愛情問號』的第二篇文章是大有關聯的…

網路把世界縮的小小小,不過卻不一定妙妙妙。

上週三,達令和我以及一群朋友約在北市安和路上的卡內基Pub,文章中的男女主角S和C因為是達令好友的好友,跟我們兩個說起來還算認識,因此也有出席。不過真的不熟,互動極少,因此當我看到S跟別人換位置坐到達令身邊私語許久,心底悄悄留下了個小小的問號,打算回家再來『拷問』達令這段Men's Talk的內容…

誰知答案很快就出現了…

先是雙方談話後,達令的神色就變的怪怪的,一直問我何時想要回家,接下來他很沉重的跟我說有事情要和我談談,所以要到較安靜的店外去,然後又要求我跟大家說再見而且把包包帶在身上,他的說法是,談過話之後我大概也不想再回來店裡了…

滿腹疑問的跟著走入下著濛濛細雨的台北夜色,達令開門見山的說,S知道我寫了關於他們的事情在我的網誌上了,他希望我把文章刪除…

一陣驚訝後,我先問了達令S怎可能知道。據說是有朋友通風報信,把內容翻譯出來也就算了,還把大家在文章下面的留言〈包括那位偽善的路人甲〉都一併道出,造成S的惱羞成怒,希望由我來終止這一切。

接下來我覺得開始憤怒不平。

就跟這篇文章的標題有關,尺度。

首先是S自己。他對於自己這段腳踏兩條船的感情,從來不避諱。正牌女友K在台灣時,兩人連袂出現在各個大小場合裡,之後出現的C,也有著相同等級的待遇,依S交友廣闊的狀況來看,在我寫文章之前,知道這件事的人恐怕比會上我的網誌的人來的多。既然他自己看待這件事的『尺度』已是如此開放,何必又怕別人說跟寫呢?

接下來是那位路人甲。很明顯的可以看出,跟S通風報信的人,肯定認識我們雙方,也有九成的可能就是路人甲本人〈記得嗎?他曾說過要幫我翻譯一事…〉。今天我敢寫出來就不怕讓當事人知道,因為我在文章中並沒有做任何的人身攻擊,單單只就自己的疑問和想法,釐清思緒。只是,那位路人甲,或是通風報信之人,真的是中肯的翻譯出我寫的內容,還是根本就是出自自己下流的想法來跟S告知,這點我真的存有很大的懷疑…如果真的有所偏頗,再加上又在別人網誌上面留下這種不堪入目的言詞,就造成了挑撥離間之罪嫌,這個人做人的『尺度』,也真的是歪七扭八了。

最後是在網誌上面寫文章的『尺度』。網誌雖說是公開給全人類的出版作品,不過針對的幾乎都是個人的心情寫作以及生活瑣事,版主本身,到底能不能言所欲言?參觀者有沒有立場,可以要求版主關掉文章,縱然事關己?這個大難題,我思考了很久,因為仍参雜著憤怒的情緒,短時間內或許真的無法釐清,所以決定在答案還沒出現前,乾脆把整個網站都先關起來,我得想清楚了,才能再出發…

後來我的決定是,把那篇惹麻煩的文章鎖起來,告訴達令,並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寫錯了,而是因為它帶給我最重視的人困擾。這個S,也真的很聰明,他知道直接找我要求刪文章,我肯定不會鳥他,所以透過達令來達到他的目的,我只能說他真的很行!
至於這樣的文章我還是會繼續寫,但是如果內容和認識的人相關,我會依照程度來用好友鎖碼〈輔導級〉或是密碼鎖碼〈限制級〉,並非懼怕什麼,只是不想要在讓像路人甲這號人物出現來污染我自己小小的天地。

而關於網誌的尺度,思考過後我仍堅持,縱使這是個人心情發洩站,批評的字眼我還是會盡量避免,除了不想引起留言版上的口水戰,覺得這樣對我個人的情緒管理與抒發,對事情的思考方向,才會有正面的幫助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