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梳洗完畢,就和達令拿著外事處的通知函,去領我的居留許可囉!!

護照到手後,順手翻了一下,嘿~ 居然一次給三年呢!!
記得上次璐跟我說,她婚後第一次只拿到一年,之後拿到兩年,直到今年才能拿到永久居留許可,沒想到德國政府對我這麼好,一次就給我三年的觀察期,如果在這三年內沒有在國外連續居住超過六個月以上,就通過『測試』,就可以拿到永久居留了!! 而且重點是,申請過程免費喔~

其實,這次的申請也是看了公務員的臉色以及依靠點運氣才順利完成的...

話說婚後的第一個星期一早上,我和達令便帶著相關文件與護照到外事處報到,櫃檯上迎接我們的不是上次很和善的胖胖公務員,而是每次態度都很差的瘦瘦老先生,我和達令交換了一下眼神,準備全神貫注應戰了!!
這位服務態度零分的公務員還真的如我們所預料一般讓原本簡單的申請程序複雜百倍。首先他問我是否說了一口好德文,依照亞洲人謙虛的傳統,我當然說沒有很完美,但是日常生活對話都可以應付...這下他馬上眉頭皺了起來,嘴裡開始快速的唸了一堆,根據他的態度以及我抓完單字之後理解的結果,他認為我又是那種找德國人結婚然後想待在這“富足“的國家的貧困亞洲人,接著用非常不客氣的語調要我去上語言課加強,達令這時說出了我八月要考TestDaF的事情,他的臉色才稍微和緩,轉過頭來問我說: 『你覺得你會及格嗎?』
這次我學聰明了,回說: 『學校裡的老師說我應該沒問題!』 他看起來像是滿意了點點頭,一邊叨唸說接下來我就應該去上大學...bla bla... 我和達令原本想要承認我並不想再繼續唸書,後來還是決定少說少麻煩吧~
接下來他拿了表格出來要我們填好,並需要兩張新的照片(意思就是要我們當天去照...),還需要TestDaF考試單位的確認函以及村公所的對於我的新身分的文件確認。當天我們本來計畫之後要帶凱莉媽與凱莉妹去國王湖,但是這位先生卻說居留許可的申請需要兩週的時間(明明上次他同事說只要一周...),為了怕耽誤到回台灣的日期,所以只好當下決定馬上將所有東西補齊,國王湖行程稍微延後了...

接下來一個多小時,我們到鎮上去拍了照、回家拿文件以及填表格、請薩邁爸跑村公所一趟...終於在外事處中午休息前半個小時依照指示將所有事項備齊帶到。
這次的運氣就好些,那個撲克臉公務員在忙著刁難別人,所以輪到那位友善的胖先生來處理我的CASE。他看了看我們帶去的文件,點了點頭,然後說應該不需要村公所的證明的...我和達令雖然心中很幹譙,還是不動聲色面帶微笑,哪知接著他又說,我在外事處的資料夾裡尚有多餘的照片,應該不需要重拍的...啊所以我們緊張半天又是被耍就對了!!
待所有資料清點過後,這位先生面帶微笑的說,應該三到五天後我們就會收到居留許可的通知,可以過來領護照了!! 聽了雖然高興,仍然忍不住狠很的瞪了一下那張撲克臉,三天跟兩星期,效率也未免差太多了吧!!

不過還是沒有影響到我的好心情,尤其我的居留許可時間是三年又加一個月紅利喔! 我和達令猜想,大概官員們喜歡到期日09.09.09這個數字吧~ 所以才多加了30天給我!!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