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蠅蠅危機 後,愛的小窩雖然不時仍有昆蟲訪客,但是數量極少,所以我們也都以友善的態度將牠們請出門/窗,或是將屍體回歸大自然…

最近這一個月,黃蜂訪客的數量增多,我們雖然仍本著慈善之心一隻隻的開窗送行,心裡卻不禁納悶,是否牠們又在哪裡築了巢,才會當愛的小窩像自己家一樣亂跑亂飛呢??

引起我們高度注意的是婚禮後的國王湖二日遊,帶著滿滿美好的回憶以及些許疲憊的身軀,返家後發現,主臥室和客臥室靠窗的地板上,躺著將近30具莫名其妙捐軀的黃蜂烈士遺體。經過達令地毯式的搜查,發現位於愛的小窩另一邊的客廳屋簷下,有疑似黃蜂築巢的蹤跡。雖然不大相信牠們會繞過半間房子,到主臥或客臥去尋死,但是既然發現疑點,還是要趕快在蜂巢變大前採取行動才行! 所以勇敢的達令從外牆爬上高高的鋁梯到三樓,用特殊的膠把蜂出入的洞口給封起來,希望在外工作的牠們能另找地方重新建立家園。

但是這似乎對於主臥室的慘狀沒有多大的幫助…

今天上完德文課回到家,正準備小瞇一下,恢復精神後繼續用功,地上躺的將近30隻或死或活的黃蜂把我的睡蟲整個嚇跑了!!
帶著阿信的精神,我仍然用補蠅拍先把活體一隻隻運送出沒有裝防蟲紗的客房窗戶,至於已經投胎轉世的遺體,就等到最後再集體回歸自然~ 哪知我才剛完成所有部份,回房間一看,地上和窗台又爬了七八隻黃蜂!!

我呆愣了一下,難道我家的地板會自己『長』出昆蟲不成?? 因為根本沒看到從哪跑出來的啊??

達令聽到了我的驚嘆也跑來幫我『運輸』,只是,這回是怎麼清也清不完,黃蜂拼命的從天而降! 這下達令決定要去拿膠來把天花板上的縫都黏起來,而我則拿著補蠅拍留守,生怕兩人都不在的話,臥室會變成大黃蜂巢!!

在等待的當兒,果真讓我看到牠們的入口,是在天花板與牆壁接縫的一個小小的洞,大約每二十秒就會有一兩隻黃蜂從中鑽出,落在地板或是窗台上爬行或飛舞! 這樣的高頻率,我的『運輸』根本就來不及,而且我也在剎那間明瞭,這些被我送出去的黃蜂,是還會再從原來的入口回到我們的臥室裡的!! 這下只能狠下心,全部施以死刑了…

不知過了多久,達令終於帶著梯子和膠上樓來,接著就是縫縫黏合工程,我負責搬開地上的家具、還有保護達令不受繼續飛進來的黃蜂的干擾!!

理論上現在我們已經將所有接縫黏合了,只是黃蜂韌性超強,或許還會再找到入口入侵愛的小窩,真的很擔心等我們從台灣度假回來後,家裡已經全被佔據啦!!

《後記》
不知道是一下子看到太多黃蜂,還是膠的味道的關係,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我還是一直有想吐的感覺! 尤其是邊打這篇文章邊回憶到那恐怖數量的黃蜂群…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