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德國的新娘通常都是一件婚紗到底,不像台灣新娘一樣多元裝扮和苦命,為了怕拍攝婚紗照時會弄髒唯一的一件禮服,所以我們早早就決定在婚禮當天早上才進行拍照的工作。

在一個多月前我們就已經找好了婚紗照的攝影師 – Andreas Hasak,他在隔壁鎮上開設的個人攝影工作室相當的出名,店面寬敞明亮,內部陳設也花了相當多的心思。只是當時看完許多婚紗照的範本後,我還是比較傾心於台式婚紗照的活潑生動,因此決定在拍攝婚紗的當天,帶著在網路上找好的心儀範本跟攝影師預做溝通~

原本決定到山上的小城堡內拍攝的計畫,隨著時序進入了應該會很炎熱的八月,老天爺卻開始大幅降低了氣溫,天空也時時飄起細雨或是乾脆傾卸出大雨,當時的我一邊忙碌著婚禮籌備,一邊暗暗的做好心理準備 – 結婚當天應該就是這種天氣了!因此拍攝的地點應該會由小城堡的外拍改成攝影工作室的棚內拍攝。心裡雖然不是很開心,不過這也是沒法的事情囉!

然而,婚禮的前一天晚上,達令和攝影師通過電話後,還是決定跟這陰晴不定的天氣賭上了! 意思就是說,我原先準備好的棚內拍的範本全部都派不上用場啦~ 原本還想要繼續查詢蒐集,無奈我這個居然在婚禮前感冒的新娘,實在是分身乏術,只好說服自己,德式的婚禮就該配德式婚紗照吧! 如果拍出來結果真的很不滿意,那我再來廬達令回台灣重拍囉~

----------------------------------------

輾轉反覆了一整夜,鬧鐘在五點準時響起,帶著些微的頭痛硬撐起身體,第一件事就是望向窗外,天空依舊陰暗,不過沒有下雨總是好事!! 做簡單的梳洗之後,和凱莉媽坐上婆婆的車子,到髮廊去做造型囉!!
這次當然又是我一個人包下全場,造型師Andrea按照我的要求將大部分的頭髮盤起,只留下兩撮大捲過後的髮絲垂於胸前,戴上皇冠,淡淡的撲上粉妝,造型完成!!

匆匆的趕回家換上禮服,並由凱莉妹在身上裸露的部分按上些粉底,披上前一天才到鎮上選購的薄紗披肩,在婆婆的提醒下穿上了薄如蟬翼的長統絲襪與襪帶,套上白色包頭鞋…這才鬆了口氣,定定神和達令手挽著手下樓去!!

一出大門就遇上一堆閃個不停的相機,還真不能說不像是巨星出機場關卡後的景象,只是牌場當然小很多~ 禮車的司機和裝扮好的古董賓士早已在門口等待,所以在拍了數十張照片後,我在達令的幫忙下上了禮車,駛向小城堡~


(結婚『道具』大集合!!)

到達目的地,自願擔任全程跟拍的Petra的老公Alfred以及攝影師早在等待,先跟Andreas溝通一下,不意外的他拒絕了Alfred在旁跟拍的要求。接著下來,我和達令就跟著攝影師的指示,走遍了城堡外頭大大小小的景觀,做出了各種深情相視或直視鏡頭的動作。由於當時的氣溫只有約15度,因此雖然薄紗披肩不具有保暖作用,不過我仍需要它來為我擋點寒風以及安撫心靈,所以大部分的照片上都有它的影子~

拍攝的工作只持續了一個小時便完成,途中還遇到另一對新人以及整團出遊的女學生,他們大概是看到亞洲人拍婚紗覺得很新鮮,除了兩眼骨祿骨祿的直瞧著我們,手中的手機相機也閃個不停,末尾還來個大鼓掌表示祝福,真讓人感動~

接下來因為距離早宴的開始時間仍有半個小時,於是我們決定先回家稍做歇息~

待續…


《後記》
1. 後來聽婆婆說,當天的新娘造型,外加幫凱莉媽稍微吹好造型,Andrea只收了20歐元,除了感念到人情味之外,還心想他們可真會做生意呢! 因為婆婆希望我和達令以後都去讓她們剪囉~
2. 雖說攝影師不希望有人跟拍,不過Alfred還是跟在後頭偷拍了三四張,也趁我們在行進中拍了一些,真的是很盡職! (因為發現Alfred趕在凱莉媽離開德國前洗出來讓我們看的照片CD裡居然空無一物,現在只好等他們一家度假完後再補PO了!)

(8/25 : 終於救回照片也拿到CD囉!! 感恩感恩!!)







3. 婚紗照的結果已經出爐,總共50張試拍,我們就選了26張之多。接下來就等待照片洗好出爐囉!!
4. 婚禮結束,壓力卻還沒完全紓解,十天之後的德文檢定考,真讓我既擔心又緊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