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費功的一頓(or 燉)飯...雖然結果很美味,不過還是建議在有很多時間精力的週末再來向這道食譜挑戰比較好…

【做法】四人份
1. 胡蘿蔔和節瓜各約100克切丁
2. 約30克的奶油入鍋加熱,炒香約25克的紅蔥頭
3. 放入胡蘿蔔丁以及一湯匙的雞高湯,煮約3分鐘
4. 再加入節瓜丁配上二湯匙的雞高湯,在煮5分鐘後,熄火撈起備用
5. 約30克的奶油入鍋加熱,炒香約25克的紅蔥頭
6. 將約400克的白米或義式米倒入鍋中攪拌,徐徐倒入約100ML的白酒翻炒至酒精完全蒸發
7. 再倒入約200克的雞高湯,不停的攪拌直至湯汁被米飯吸收
8. 將蔬菜丁倒回鍋中,準備約300克的雞高湯分次倒入並不停攪拌,直到米飯煮至黏稠熟透
9. 起鍋前的兩分鐘,加入青豆100克與玉米粒100克拌勻
10. 熄火,灑上些許帕梅善起司粉、鹽以及荷蘭芹調味,即可裝盤上桌



光是在步驟8的部分,就攪到我手酸眼茫,白米心怎樣都不肯變軟,害我情急之下拿出鍋蓋,採用電鍋悶飯的方式,這樣還是需要個10分鐘才成…不過中間還是得翻蓋起來翻炒,免的米飯黏鍋,總之相當的累人…

如果苦心煮出來的食物美味,那辛苦還有代價!可惜我真是蠢蛋一枚,居然鹽放太多,結果和達令只能猛喝冰果汁冲味道…
其實在這裡要辯解一下,我平常煮菜鹽都放的很少,因為從小家裡都吃的輕淡,直到發現薩邁爸媽每每在我下廚過後端上菜餚,第一件事就是找鹽罐,然後帶著抱歉的語氣對我說他們吃的比較鹹…於是只好請教兩老的兒子達令,是不是我本身廚藝有問題,達令說他是已經習慣了我的方式,只是因為德國不靠海,海鮮量極少又貴,一般人沒法像台灣人一樣餐餐都有魚有蝦有蛤仔,因此他們會在食用鹽裡面添加碘,然後煮菜的時候灑的豪邁點,才會讓我們這些台灣人誤會他們怎麼這麼不重視健康…啊我現在人就在這個海鮮貧乏的地方,為了我和達令的甲狀腺著想,現在的我也開始練習多灑鹽,只是下手輕重仍需多練習…

幸運的是,這道蔬菜燉飯在隔夜後,經過微波爐加熱,過重的鹹味居然就消失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