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來了意外的訪客。

中場休息時間,吃完蘋果早餐的我到廚房洗完手後,準備回到教室再次加入和越南同學以及尼泊爾同學的談話,卻從半掩的教師辦公室大門的縫中,看見了璐的背影!! 我當然很高興的馬上三步做一步的飛奔過去,話說璐昨天已經參加了TestDaF六月份的考試,解除了重擔,也不用再繼續學業了,本來我打算今天下午打個電話跟她問一下考試狀況的,但是能見到面,當然是更好的!!

一見面我們兩個就開始嘰嘰喳喳的用中文聊開來了,我的眼角注意到另一名訪客正在跟老師談話,盤高起來的黑髮和流利的德文,因此認定是璐的在排球隊的中國朋友,不以為意;直到那名訪客結束了和老師的談話轉過頭來…哇!!! 居然是三個月不見的Hitomi呢!!!!

當然又是陣驚呼~ 我們兩個手拉著手開始述說近況,雖然過去三個月間仍不時有Email往返於我們三人之中,無奈的是當時人在丹麥哥本哈根的Hitomi一邊工作,一邊又接待了兩組從日本到訪的朋友,忙的不可開交,可想而知很多生活上的細節根本來不及與我們分享!!

接著Hitomi拿出一個粉紅色的小紙袋,跟我說很抱歉無法參加我的婚禮,所以一點小小的心意,希望我收下,也祝我們結婚順利,並記得寄幾張照片到日本去給她分享我新婚的喜悅!! 我則是對她說,一直還想再去日本玩,今年因為行程排滿了沒辦法,不過希望明後年可以成行,順便見面敘敘舊!!

接著Hitomi的老公也出現了,曾經跟我當了四個月的同學的他,除了頭髮被Hitomi剪壞後乾脆剔光的清爽,其他一點都沒變,依然是永遠帶著靦腆的微笑,靜靜的看我們兩個聒噪不已! 他的到來也意味著我們的聚會即將結束,因為另一位日本友人在樓下等待一起瀏覽小鎮風光,接著後天的班機回日本,徹底結束在歐洲的生活。Hitomi紅著眼眶含著眼淚跟我說再見,祝我一切順利,害我差點也破功! 就在給予彼此重重的擁抱後,她的背影就在短時間內,消失在我的視線,但是希望,不是消失在我的世界裡!!

璐和班上同學分享了考試的經驗與技巧。雖然她一在保證,試題並沒有比我們在課堂上所做的練習還來的艱困,而且她覺得,班上大部分學生的程度都已經足夠應付這考試,而且也比很多別的語言學校的學生來的優秀,但是因為她的德文比我們流利太多了,所以並沒有有效減輕大家的壓力與害怕…(註) 當然我們用中文繼續聊天是一定要的啦! 璐也是即將在本週日搭上回鄉的飛機,快樂度假兩個月,回到德國後,在數週內搬到英國和老公一起奮鬥學業,因此我們再相見的機會,或許就只剩八月底我考完試後了,接下來只能靠Email往返囉~

日本人的禮數周到是舉世聞名的,回到家我便滿懷著期待打開小禮物,經過重重的包裝,映入眼簾的是一對小巧的玻璃酒杯,一紅一綠,剛好我和達令一人一個,真的是情深意重的祝福,同時我也還在懷疑,它們可能是出自會吹玻璃並在哥本哈根的玻璃工廠工作的Hitomi之手,那意義就更加重大了!!



雖然我們三人只相識了十個月,卻因為生長背景和觀念相同而合拍,現在則又因為命運的安排將各奔東西,雖然賬然,但是仍由衷的祝福,兩個好朋友的新生活都能一切順利,並且期待再相會的那一天!!




註 : 不過我卻從璐的談話中得到一絲絲的信心,因為已經看透恐懼沒有用,反正就是全力以赴,其他交給上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