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不懂得甚麼足球規則的我,觀賞這開幕戰真的是去看看世界級比賽的人場,當然也不會在這裡做球賽的實況報導或是不負責的評論,所以這篇重點講的就是像過動兒一樣的場邊啦啦隊。

不知道大家看球賽轉播有沒有發現,只要是有德國隊的比賽,球場邊的歌聲就幾乎不會斷? 這是我在看完開幕賽以及後來的幾場別國球賽的轉播後的心得,本週的德國對波蘭的比賽,我還特別注意了球迷唱歌的頻率度,幾乎是每兩三分鐘就來一首!
其實這對常和達令去看冰上曲棍球賽的我應該不是甚麼奇怪的現象,但是我本以為這是歐美球賽的普遍現象,沒想到因為世足盃才發現,這是德國人的特色!!

是甚麼讓平常很ㄍㄧㄥ的德國人能在球場邊如此的HIGH呢? 原因不可考,不過我覺得這樣炒熱了看球的氣氛,場中比賽緊張非凡,場邊也沒閒著,只要有個人起個音,周圍的人也會很樂意的響應,於是就會像水中漣漪一樣慢慢的把歌唱的圈子擴大,甚至到全場同樂的地步! 但是這也是為甚麼看完球賽後的半小時,我的耳朵一直呈現半罷工狀態…

其中有首很特別的歌曲,就是”如果你是為了德國來的,請起立致敬!”,我想這原本是讓球迷在所支持的球隊進球或贏得比賽後,一種分享榮譽的表現,哪知德國球迷好像把它當作口頭禪,或者是坐太久想要站起來動一動的藉口,整場球賽就唱了十幾次(這場比賽德國隊也嘛才得四分…),苦的是我們這些非德國的球迷,被德國歌曲整整轟炸兩小時之外,人家全體起立後,我們連最基本的球場都看不見了! 這對我來說是還好,不過像是坐在我右邊的兩位從澳洲遠道而來的中年男子,從一開始的莫名其妙,到中間的一臉無奈,後來居然得跟著德國球迷站起來才看的到球場的表現…後來我暗示他們可以看大螢幕的轉播,凝重的臉色才稍稍緩和,因為他們可是支持哥斯大黎加隊的呢!

還記得座位上都有奇怪的藍色旗子嗎?(請看這裡) 後來才發現是要這樣用的!!

本來我也興奮的跟人家一起揮,後來想到還是拍照重要,所以就放棄貢獻一己之力了!

另外開場前還有這個讓球迷大合作的畫面喔!


別說我只注重德國球迷,哥斯大黎加的球迷也很熱情,歌唱的不多,但是所有人都坐在一塊兒,一片火紅,哥隊進球時的嘶吼聲也不輸給幾乎全場的德國球迷!


場邊有群可憐的保全工作人員,除了得全場立正站好外,還得背對著球員,忍受著全場觀眾因為比賽而牽動的所有情緒,盡職的做好防堵過度熱情球迷上場鬧事的工作。


接下來是一些場上球員的照片。這場比賽我無法很投入的原因之一呢,就是我所認識的唯二德國球員都沒上場 ! 巴拉克受傷而卡恩被降為候補球員,所以在場上跑來跑去的那22個人,沒一個我認識的…

↑開賽前兩隊球員列隊出來唱國歌

↑場邊踢球

↑運球ing

奮力靠近球門ing

球賽結束後,回家的路上仍是超級不可能任務…

有人乾脆先在車站喝啤酒等人潮過後再上路(又或者可以解釋成,等不及回家喝,所以在車站先解決呢?)


平心來說,我還是很enjoy這場球賽的! 畢竟能夠拿到票,親身經歷世界級的球賽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至於是否有下次嘛,嘿嘿~ 那要看以後達令的老闆在他薪水上展現出來的誠意多寡而定囉!!

不過後面還是會有一篇抱怨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