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最大的德國節慶為Pfingstenferien 聖靈降臨節,一般學校都放假兩週(6/5-6/18),我的語言學校雖然只放空第一週,不過好不容易得以從課業壓力中解放的達令和我,當然得把握機會將婚禮籌備進度大幅完成…


◎新娘捧花 / 婚宴花飾 / 禮車綴花

上星期到村裡的花場兼花店看目錄找靈感。店裡的小姐很熱心的搬了一堆相本和雜誌出來讓我們翻找,原本心中就屬意藍白兩色為婚宴主色,在找不到藍色花的情況下,接受了小姐的建議,由奶白色玫瑰代打上陣,成為新娘捧花的主角,重要的配角則由藍色絲帶以及小珍珠穿插扮演。少了有實際的影像輔助,腦中勾勒出來的應該是小巧明亮的捧花,剩下來的就是對於花店專業人員的信任!
而婚宴上的花飾也決定由這間花店負責。同樣的白玫瑰,同樣的藍絲帶,襯上雪白的桌巾以及天藍的餐巾…嗯嗯~ 應該會是我想要的型!!
至於禮車的綴花還有公證廳的裝飾則會由薩邁媽的一位懂花藝的朋友幫忙,基礎顏色不變,技巧我們交給專業,至於形式會再另找時間溝通。

◎婚紗照
因為薩邁哥女友的推薦,我和達令到了隔壁鎮的一間攝影工作室。年約三十中旬的老闆先讓我們看一捲由過去拍攝婚紗照所串聯的影片,越看除了心越涼之外,更佩服台灣的婚紗照攝影師了!
達令幫我跟攝影師強調,不要太多雙眼直視鏡頭的相片,他點頭說好,但我還是覺得有點擔心,所以打算下次見面時(應該就是拍攝當天了!),帶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婚紗照風格去溝通一下,以防萬一咩!
不過達令說,台灣的婚紗拍攝風格,可能德國的攝影師會不習慣;但是依照他們的方式拍會是我不習慣啊! 到底是誰的感覺比較重要咧?
至於拍攝的時間就選在婚禮當天早上八點,由於我們的婚宴早餐會在十點半開始,所以我們約有一至兩個小時的時間把照片完成;地點就暫定於山上的城堡內(據說是熱門拍攝場所),不過如果天公不作美,就得留在棚裡拍攝了,所以請大家幫我們祈禱有好天氣吧~

◎婚宴邀請卡的分送
直到今天一切都已經完成,剩下的就交給郵局了。這幾天會把送卡續集趕出來,順便公佈卡片樣式囉!
預計會到的賓客大約60人,而台灣部分只有凱莉媽和凱莉妹有辦法參加,其他人的祝福我感銘於心,對我來說,這些好朋友都會出現在婚宴上,精神上支持我,所以我並不寂寞! 最感動的是小菜姐姐與我的二姑了,小菜姐姐從知道婚訊之後就是第一個報名參加者,她的老公也很支持我們兩個跨國跨洲的姊妹情誼,只是很湊巧的,她小叔的婚禮居然在我的大囍之日前一天,身為親屬她必須要留守幫忙外,還有為了期盼已久終於養成的小生命,只好傷心的放棄這次相聚的機會;還有二姑在親戚們不期待下毅然站出來說要努力橋時間從美國飛過來親自給予祝福,現在雖然還不確定繁重的工作是否能放人,但是這兩份重重的心意,我全都感受到了!
美中不太足的是,基於禮貌,我們必須邀請討厭的馬丁室友(請看聽不懂德文的德國室友剷除室友行動連載)。昨天我們將卡片親手交到正要外出的馬丁手上,並口頭上誠心的詢問,哪知道一轉身他就把卡片丟在鞋櫃上就出門了,讓我看了有點傻眼…我相信他也不喜歡達令和我,畢竟當初也是我們把他本來住的好好的房間秩序給破壞了,但是怎樣我們都還維持一個表面上的禮貌,但是他好像不管這一套…也好,或許婚宴當天他也不會出現吧!

◎婚宴上的影片放送
前兩天薩邁媽的好友從慕尼黑捎來電話,說是看到電視上正在轉播介紹台灣的影片。我和達令急忙放下功課打開電視,映入眼簾的是華西街、台北101、阿里山、台南孔廟、佛光山、故宮博物院等等景象,配上德語說的『寶島』,真的很難控制眼淚不滴下來!
原本達令打算在重播的時候錄起來給朋友看,後來兩人討論過後,決定跟朋友借投影機,在婚宴上放映。這對我來說真的意義重大,還有對於薩邁家一堆幻想要去台灣參加台式婚宴順便觀光的親友們也會是一項有趣的節目安插!
只是重播的畫面上都佔滿了新聞播報,於是乾脆一不作二不休上網訂購,以確保資料完整與純粹!

◎家裡人的服裝
薩邁媽是第一個對於自己的造型很頭痛的人。第一她必須要跟凱莉媽的衣服相配合,第二由於體型的關係,比較難找到好看的型。上星期她帶著凱莉媽婚宴將穿著的改良式旗袍照片上百貨公司大搜尋,三四個小時後終於找到合意的,回家後還忙不迭的讓我過目「批准」,心中的大石才就此放下!
薩邁哥也是到同一間百貨公司一次買了兩套西裝回來讓我們挑,只是看的出手足間難以細說分明的心電感應,在不知達令的西裝款式的情形下,居然也挑了直條紋的暗色西裝! 所幸男人沒女人有撞衫的問題,所以他的造型也就此定案!
薩邁爸的西裝則會是最後一個待解決的問題…

◎花童決定
由於買了大蠟燭,所以原本只需要一個花童,或是我本來屬意由凱莉妹照顧我們的婚戒,現在則需要一對小花童才能解決兩項工作(一個持蠟燭,一個保管戒指)! 剛好親戚裡有兩個年紀相仿的孩子,分別是達令的小表弟和小表妹(不同父母),昨天詢問了小表弟的意思,他很害羞的點頭答應幫忙;至於小表妹蘇菲應該也不會拒絕,尤其是她還保有上次當花童所買的漂亮禮服!
現在比較頭痛的是給花童們的謝禮,給集郵小表弟的應該就是兩套來自台灣的郵票,至於蘇菲嘛,還在尋思比較台灣味的小女生玩意兒~~

◎結婚禮物
西方(或是至少德國)的送禮習俗,是直接問新人需要甚麼,或是新人主動在邀請卡上面就寫明了甚麼樣的禮物會比較討歡心,但是遇到我和達令這種除了錢之外甚麼都不需要的新人,大家問過之後也是會直接滿足我們的需求!
比較特別的是,昨天小小表弟Benedict又來家裡玩,嬸嬸看到我們兩個對彼此如此著迷,居然說乾脆把這娃娃送給我們當結婚禮物好了! 我當場呆愣了一下,想要回答好的時候卻已經過了時機,啊嬸嬸反悔啦~ 這麼可愛的小孩怎捨得送人呢!?


說是小小記還拉哩拉雜地寫了一堆出來...@#%^


※照片取自 : http://www.lushfloraldesign.com/White%20Rose%20Bo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