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牌的烤肉宴終於讓我盼到了!

午時32度的高溫,到了七點半,大約只剩下一半。我們跨上紅色機車,帶著黑色安全帽,時速50,向村裡的射擊聯盟的廣場驅近。

繞到射擊練習場的後院,眼界頓時開拓,綠地廣場上已經坐了八九分滿的人群,小木屋提供烤肉服務(不過要吃者當然得付費),,帳棚裡兩個樂團手正賣力演唱,台下的群眾,聊天、飲酒、吃烤肉、追小孩…沒人閒著;至於那些沒被大人追的白嫩皮膚小鬼頭們,則是在遊樂場裡面交朋友玩沙堆…


不遠處的空地則堆著由村民們貢獻的廢棄木材,頂頭上插著一只十字架,上頭掛著一個背著白色購物袋的稻草娃娃,達令說她象徵著女巫,待會要被「處死」的! 我問了之前的傳統真的會抓女巫來夏至烤肉宴上行刑嗎? 在場的人都一臉無辜的表示年代久遠不可考,也真希望不是這樣才好!


在找到座位安頓之前,先和Petra一家人打招呼。Petra前兩天在花園工作時,不慎被木頭壓住腳踝,除了不良於行,連採車子的油門都是問題,所以得請假數天。討論後決定下週由薩邁爸代打,載我和Stetphanie上學,放學後則坐公車到薩邁媽工作的大學吃午餐兼等順風車回家。

入座不久後,薩邁哥和女友也來了,四個人用了烤肉餐(其實跟家裡吃的差不多),價錢不可考,但是美味就好。


時針走到了九點,孩子們開始鼓譟了起來,原來開始點燃「營火」了。


好不容易燃燒起來,火星與灰塵四處噴發,大人拉著孩子們躲遠,我卻仍待在近處,希冀火的溫度可以平撫掉我肌膚上因為夜晚寒氣而引發的小疙瘩。


與朋友談笑之際,眼見大批烏雲從山的那頭緩緩跟隨著風的腳步向我們移近,不一會兒夜幕低垂,風勢大作,閃電在周圍狂肆,大夥兒仍面不改色繼續聽歌喝酒談天,這下天公真的生氣了,豆大的雨點倏地落下,所有人提著仍半滿的啤酒杯倉皇逃入帳幕中,像是在開玩笑似的,雨勢嘎然停止,取代的是狂風吹的帳幕搖搖晃晃,雷公還在猖狂的閃著手電筒,把夜色點綴的似嘉年華…我卻不知怎地,聯想到早上上課時,老師所講的大自然的大反撲…

(隱約可以看到不願意化成灰燼的十字架)

結束了手中的飲料,我和達令冒著毛毛雨和暴風回到了溫暖的家,一點燈才發現狂風暴雨已是窗中景,心裡慶幸著,幸虧早了一步到家呢! 也這樣既匆促又狼狽的結束了我的初次夏至烤肉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