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在這裡謝謝來自各方的生日祝福!

許是因為年紀大了,抑或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也久了,昨天我們只計畫了雙人午餐,吃了美味又價廉的希臘式Buffet後,牽起彼此的手在充滿假日人潮以及悠揚手風琴樂聲的鎮中心閒晃;回家後又享用了薩邁媽專程為我烤的生日蛋糕;之後旁觀了兩場婚禮,我跟達令說這天結婚的他們一定會永遠幸福,因為我是壽星,我說了算!!

最令我感動的是一大早接到工作時期跟我做了很久辦公室鄰居的J所寫的EMAIL,除了祝我生日快樂,還寫了一篇近來她看我網誌文章的感想。她被我的文字感情觸動,但她字裡行間對我和達令的祝福,以及從去年我堅持為愛離職,她的不解與擔憂,一直到現在,見到了我的婚訊,她放了心,說出了
“曾經懷疑你放棄在台灣的事業跟你達令去德國是否做了太大的犧牲。
可是,我改觀了 - 人的幸福本來就該靠自己爭取,而且幸福是給有勇氣的人
我真的好替你開心,也想要謝謝你
你讓我覺得有許多事情不是應該的,也讓我對愛多了點了解”
深深的撼動我心裡最隱藏最柔軟的部分。跟凱莉媽通話提到這件事,我,哭了…

自從決定要放下在台灣的一切和達令一起到德國生活的那一刻,我持續接收著由各方所傳遞來的反對與擔心,好友牛媽咪更說了,覺得把一切賭注放在一個男人身上,真的很不保險,女人還是該有經濟能力養活自己。這些我都懂,也一直是我奉行的目標,不過達令跟我開口說他必須結束工作契約回德國之後,在我考慮是否要跟去的那個禮拜,心裡反覆流轉的,是我們相處的點滴,是他對我的小心呵護。這些,說出來了沒人會了解的,因為只有我經歷過,我感受的到… 直接與心對話,發現幾乎花去我每天2/3時間的工作和得來的高薪,居然遠不及達令對我整個生命的意義,而且我堅信,我們之間的愛,只會因此變的更深更結合,自此下了這一生中最重大,看起來也最危險的決定。

當然我了解週邊的反對與存疑的聲浪,都是出自對我的關心與愛護,捨不得我受苦;只不過意外的,這些也都成為我努力克服生活上種種不適應的原動力,就是想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 於是在想家時,我強忍心中酸楚;在遇到語言挫折時,我強迫自己繼續虛心學習;在對台灣食物嘴饞時,我自己想辦法下廚解決! 這些心血與淚水,遠在台灣的親友,大約也只能體會箇中滋味的千萬分之一…當然在此之中,我的心靈成長,達令的無條件陪伴,都是伴隨而來的無價收穫。

一個人在異鄉努力打拼的心情,就在上次牛媽咪結束南德旅途回台後,在往返的MAIL上對我說,在這十天中眼看著達令對我的一切支持與無條件的寵愛,讓她理解了當初為何我會在一片反對聲浪中毅然的買下台灣到德國的單程機票,她也由此發現,我今生能遇到達令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的心在那瞬間突然有種解脫之感,好似彩蝶終於在百般努力下由禁錮的蛹中破繭而出,接著由於婚訊的宣布,朋友們的祝福再加上肯定的話語,好久未曾有過的輕鬆感,慢慢的釋放出來!

但是凱莉媽說的對,這一切並不代表我該結束努力,開始擺爛度日,相反的因為步入婚姻,進入了來自不同文化的新家族,我所必須付出的心力,或許會比前面這十個月還多,但是有了大家的肯定,我的步伐會更穩!


※照片: 在庭院各個角落開放的藍色勿忘我。拍的很讚吧~ 這是我和小七(Sony T7)合作出來的結果喔!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小七到底是如何把這前面清楚後面模糊的特效給辦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