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 : 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但是我現在人在距離媽媽十三個小時飛行時間的國度裡

時差六個小時

就算要每天講電話

也得算時間…


在多數人看來

我是很不孝的

狠心拋棄台灣的一切

只是

我自私的想

如果我快樂 →遊有方

媽媽也會快樂

所以我必須毅然的來開創自己的新人生

盡量讓自己過的好,過的開心

應該也是另一種方式的孝順吧?


今年的母親節

是我第一年不能和媽媽在同一個小島上度過

而因為妹妹也在北端的城市中無法回家

這句『母親節快樂』

要我怎麼說的出口?

因為我知道

沒有子女陪伴的母親節

一點意義也沒有…


但是媽媽

謝謝妳成全我的心願

把我當作一個獨立的個體

一直支持著我

默默的承受壓力以及悲傷


我 ‧ 愛 ‧ 妳



照片出自:http://www.flowers.org.uk/flowers/facts/a-d/carnation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