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過了幾天後的一個午休時間,早早就狼吞虎嚥完的我,正準備提前上工,以減少加班時間的長度...就在這時,電話鈴響了,我右手反射性的伸過去接住:『XXX公司你好!』
對方(捏住鼻子般的渾音) : 『你就是Kelly對吧?』
我 : 『是啊! 請問你哪裡?』
對方 : 『我警告你喔,做事不要太囂張!你家住在林口吧?』
我 : 『請問你是哪位?』
對方 : 『還跟人家趕流行吃“德國香腸“(註一)! 你每天搭公車的路線我都很清楚,反正就是給我小心一點!!』
我 :『ㄟ! 你說這樣至少要讓我知道你是誰吧?』
對方 : 嘟嘟嘟...(電話掛斷了)

提早從午餐回來的助理也聽到我不尋常的電話對答,帶著狐疑的眼光看著我,聽到我陳述過程後,直接了當的說 : 『去找老闆吧! 把一切發生的事都講出來! 現在的情形已經危害到你的人身安全了!』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先和副處長談過,接著又跟她去找處長談,然後處長也馬上上樓跟總經理報告後,打電話叫我進老總辦公室真人模擬一次情節。三個大頭決定,馬上找L來談談,雖然不知道打電話來恐嚇的真兇是誰,至少就那天晚上的驚魂,公司方面應該要有所動作來保護員工!

接著就由副處長打電話約L面談,處長和我合力把L經年的交易資料以及營業額貢獻做成表格,而我也把和L所有的EMAIL和傳真都印出來做準備!

那天早上,想當然小人如L一定不敢單身赴約,於是又把那『前任籃球教練』一起拉來壯膽。

會談一開始,首先就生意上的往來以及商品庫存做個報告以及解決方法之討論,接下來總經理就直接切入主題 – 那個恐怖的晚上。
L完全沒想到我會往上呈報,所以看的出十分的措手不及。他支支吾吾的解釋說因為他當時到我們店買完東西,湊巧看到我要下班,所以想說可以一起吃個飯,交流討論一下。
這下觸到我們老總的敏感處,因為我們公司嚴格禁止廠商和採購有私底下的接觸(如果有查到是要革職的),為的就是要我們的採購立場公正,才能為公司用最低的價格採買到最好的商品,因此老總嚴厲的問他,當了我們公司好幾年的供應商,難道他都不知道這點嗎?? 況且我一個女生走在街上,用想像的也知道這樣攔截一定會嚇到人的嘛!
這下L只能一直說抱歉,他完全沒想到這點!! 接著又是那個『前任籃球教練』出馬來打圓場,但是可以看的出這個老人也被嚇到了,因為L完全沒跟他說那天晚上的事情。
後來呢,會議這樣結束了。而公司後來也因為請到了有藥劑師執照的採購,而把藥品部門從我的肩上移開,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數個月後,有次跟我那已經升副理的小助理聊天,不知怎麼的突然講到這件事,她說要告訴我一個秘密,但是希望我別生氣。
這時她才供出,當初為什麼L能在我跟其他廠商下訂單的隔天,這麼湊巧的跑來找老總談談,接著又引發一連串的事件...

幕後的主使者其實是當初交接部門給我的C。

小助理說她之前在店裡工作就曾聽說過C和某些藥商都很好,有背著公司私底下往來;更有一次在C的桌上的行事曆上看到,某一個日期上寫著:和L出遊! 從我接手後,L跟公司龐大的交易受限,動不動毛利就30%或50%的藥局品項,更是往下刪減的飛快;處長老闆這時也發現L使用的公司名稱過多,所以其他供應的商品(註二)也越來越少...或許在他的心裡認為是我跟老闆教唆的結果,或許是C在他面前的搧風點火,小助理那時是這樣想的。
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在我和J廠商下的第一張藥品訂單,她故意去找和我們部門不相干的副處長C來幫忙在電腦上做訂單批核的動作(註三),沒想到,一切真的如小助理所料,我隔天馬上就『出事』了。然後真的少根筋的我,除了在應對上感覺的到C對我有些敵意,其他完全沒往這上頭繞...

這下就要說起我和C以及L之間的關係了。
我和C呢,曾經是同校的學姊妹,但是是到了職場才相認的,但是也沒有因為這樣拉近距離,個性上的不同,讓我們兩個從來沒有親暱過。C是那種長的其貌不揚,但是男友換的比誰都快,也總是很高調的讓大家知道她的戀情狀況(雖然其實也沒人有興趣),這讓一向以低調為宗旨的我,避而遠之。那究竟為何她會對我有敵意呢?? 嘿嘿~ 這到現在還是個謎! 不過我也沒興趣知道啦!!
而L呢,之前我還是小助理的時候,他就是我頂頭經理的供應商,當時時有接觸,我的經理也曾經暗示過我說L對我有意思,可是我假裝聽不懂就混過去了! 後來又換了好幾個部門後,又跟L狹路相逢,剛開始我可以感覺的出他很開心很積極,但是一直被潑冷水可能也有點“轉生氣”,所以才下狠招的吧~

這一連串的事件,原原本本的道出了人性在利益當前的醜惡面孔。根據我和小助理的猜測,C應該背著公司收了不少L的好處,沒想到卻臨時被老闆升了級換了部門,不過她應該想說反正我很菜,應該會任憑L擺佈,結果沒想到在小助理時期的交鋒就已經讓我看透了L這個表面上配合度百分百的供應商,骨子裡卻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吸金吸血大師,從上任的第一天,我就打定主意不會在讓L的供應品項數像在C接管時期一樣無限制壯大,後來在跟處長老闆刪品項的時候,除了拿出實質證據顯示L供應的好幾項產品完全賣不動之外,還若有似無的指出L在公司壯大的時期跟C握權的時間點不謀而合,我知道老闆了解的,我這樣做的原因,真的只是為公司著想,接下來要怎麼做,就不是我的問題了! 只是這場惡夢,讓我邊寫還是邊不寒而慄,希望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註一》在我的猜測,應該是指我家達令啦! 反正對方就是想表示,他對我的私生活一清二楚的! 可是我從來不隱瞞我住林口,也從來不避諱我有個德國男友,所以後來想想,好像也不代表他有多了解我咩!
《註二》例如食品、汽車用品、五金用品...等等。L算是我們戲稱的海蟑螂,需要什麼樣的產品他都拿的到手,價錢也可以壓很低,不過同時間也顧不到產品的來歷和品質
《註三》當時我們有兩個副處長,我的部門是由另一個P副處照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