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自我介紹和交換名片,正準備先帶客人上樓,總經理卻在這時推開了大門,及時出現在大家的眼前。當我覺得鬆了口氣,想說可以逃離這個尷尬的場面,沒想到總經理卻開口要求我一起參加開會...
好吧...
硬著頭皮上了!

才一入座,那個前籃球教練就說L是他的小老弟,說最近和我們公司的聯繫上面出了問題不知如何解決,所以透過他來跟總經理約談(我心裡的OS : 屁啦! 明明就是打算在背後告狀的!);接著他便示意L打開對談...
他講的內容不是很重要啦,反正就是說他很有誠意要跟我做生意,可是怎麼樣也都達不到我的要求,覺得很洩氣所以想來談談(心裡OS: 如果每個廠商都因為進不了貨很洩氣來找總經理談,那請問公司請我們這些人幹啥用的? 分明就是藉口!) 可以感覺的到L邊說邊注意我的表情和反應,我猜想他事先準備的演講搞一定因為我的突然出現而派不上用場,當然我也絕不讓一絲情緒流露出來(雖然我真的超級不恥這種小人行徑!)。
總經理聽完L天花亂墜後,要求我做個說明。好在因為那時我還算是新接部門的主管,我的處長老闆幾乎是每一步都盯著我教導我,所以我可以很理直氣壯的說這一切都是和老闆討論過後做的決定,況且美國總公司傳達全球分公司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刪減過多品項的指令,總經理也很清楚,所以在這點上是沒有問題的! 然後接著L又提到他公司的庫存問題,誣告我突然通知下架讓他措手不及,我澄清下架通知完全按照公司規定三個月前就發出,不僅給廠商足夠的時間停止生產,同時也給予討論清除存貨的足夠時間,只是L給的條件我和處長都不滿意,所以才會一直到現在還懸宕著。

這時另一邊真的完全氣弱,因為我有理,總經理也似乎不買他籃球教練的帳,所以接著只好那老人出來打圓場,當作安撫兩邊的情緒,接著又「順便」介紹F,居然還帶了新品要報價! 其心天下皆知!! 好在總經理並沒時間(搞不好也不想)聽這些,所以交代我研究然後等處長回來討論再做定案。這場臨時戰爭,就這樣落幕了!

因為知道總經理挺我,心中的大石遂放了一大半,沒想到,後頭居然又發生了恐怖到讓我這輩子都忘不了的事...

幾天後或是一個星期後的某一天晚上約七八點左右,我提著包包蹬著高跟鞋,快步的走在公司與公車站牌之間小小黑黑的道路上。這段約10分鐘腳程的街道上,有三間辦公大樓以及兩個工地,其中一個辦公大樓樓下有警衛輪守,而另一間大樓的一樓則有7-11永遠明亮的招牌讓人些許安心! 那天不知怎地,已經和我混熟的警衛沒有站在門口,平常總會有三兩苦命上班族同行,卻只剩我被路燈拉長的孤獨身影...而我沒做多想,只是一心一意的朝著目標走去。就在這時,路邊停著的一輛銀色轎車的副駕駛座窗戶突然拉下,一個男人的聲音 : „Kelly!“ 我猛一轉頭,L居然坐在車上!!
(心中OS : 他到底想要幹麼...?)
L開口 : Kelly, 你要去哪? 回家嗎? 我可以載你!
我 : 不用了! 我自己搭公車
L :那我載你去公車站牌!
我 : 這距離很近。我可以自己走啦!
L : 沒關係啦! 你先上車,我想我們需要談談...
我 : 要談公事的話請明天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或是寫EMAIL! 我現在下班了啦!!(心中OS:我現在跟你上車的話,還回得了家嗎?)
L : 那不是公事啦! 你先上車就對了!!
(接著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
我 : 我今天沒時間啦! 跟朋友有約了!!
L : 所以我說我載你比較快! 我們還可以在路上邊談!!
我 :....不行啦!
(正在邊想辦法脫身 : 右手拿出手機,慢慢把鞋子和腳分開,心裡想說待會如果他下車要來拉我,沒高跟鞋我會跑的比較快!)
就在這時,救命的鈴聲出現了!!
我不管是誰打來的就先按接通,還沒等對方開口,我就大聲的說: „不好意思喔! 我馬上到!!“
接著朝L揮揮手,快步的頭也不回的往前直衝!!

好在L沒在開車追上來...不過那一夜後,達令開始每天下班就來接我,並讓我隨身帶著防狼噴霧,遇到他偶爾需要加班的時候,我也得隨時用電話保持聯絡,告知所在地點。

這件事考慮再三,我決定先壓一段時間再看看要不要往上呈報...

可是沒想到很快就發生了逼的我得馬上去找處長談的更恐怖事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