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裡面是香濃的巧克力蛋糕
外面包附裝飾著無敵醇滑的鮮奶油
上層的西班牙草莓代表著難以言喻的熱情如火
而這一切
都獻給今天過生日的我最最親愛的達令!!

早在兩個月以前就已經在為生日禮物而煩惱了
男生並不像女生那樣配件多花樣多衣服鞋子多
再加上已經交往三年
該送的已經在(耶誕節+情人節+生日+週年紀念)X3次解決了
所以真的很傷腦筋…
不過會有這個烤蛋糕的想法一直到製作完成
得感謝三個人!

1.今年情人節時
好多網友都親手做了心型蛋糕給心愛的另一半
當時的我雖然對於烘培仍一竅不通
不過卻因此給了我靈感
於是要求薩邁媽給我魔鬼訓練!

2.Tchibo的老闆
Tchibo是德國家庭主婦和咖啡愛好者的愛牌
其實是什麼都有賣的公司
正當沒有美術細胞的我在為如何將圓形蛋糕切成完美心型而煩惱不已時
卻讓我在鎮上Ttchibo的櫥窗發現了這個東東

七歐元就解決了我的煩惱(而且薩邁媽說品質很好呢!!)

3.首先蛋糕的食譜是出自薩邁媽之手
因為只有她比較懂達令偏好的蛋糕口味
又因為我不敢碰肉桂粉
所以之中又麻煩她找了另一個我也能一起享用的配方出來;
後來在我的央求之下
薩邁媽雖然讓我獨立作業
但是她得在旁邊晃
然後三不五十來查看我是否把糖放成鹽或是不小心破壞了攪拌機;
當然我所使用的材料都是由她贊助的!
至於鮮奶油擠花
則是她先示範兩朵
接下來就由我顫抖的雙手完成
遠看起來還不賴
近看就知道我還必需多加練功才行~

在此先附上做法囉!
1.100克的糖和150克的奶油倒入攪拌機中由慢至快速混合均勻
2.在運作過程中再加入4顆蛋黃、200克的杏仁碎粒、60克的三合一可可粉、2湯匙的油炸粉、2茶匙的泡打粉以及1湯匙的麵粉一起攪拌
3.4顆蛋白攪打成奶泡狀後,也加入上述的半成品,用手加打蛋器拌和均勻
4.倒入已經塗好一層奶油和麵粉的烤模中,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烤箱中,30分鐘後蛋糕體即完成
5.新鮮草莓去蒂切半,待蛋糕體放涼後鋪在上層
6.果膠粉倒入熱水中溶解後,均勻的刷在草莓上
7.400克的鮮奶油和3匙凝固劑一起攪打成霜狀後,依個人喜好裝飾在蛋糕上。完成。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薩邁爸和薩邁哥從伐木的森林回來
薩邁媽於是泡好茶
大家一起享用!!

有著輕柔巧克力香的蛋糕體
同時也保有著杏仁粒的酥脆
嚼在嘴裡卡玆卡玆作響
再搭配上包覆著滑順凝膠的草莓與鮮奶油
達令感動的一直跟我道謝~
心裡與嘴裡同時滿足~~~


《小插曲》
我發現自己真的不能背著達令做事!
去年耶誕節前夕
好不容易將禮物選好買好
卻被突然早回家的達令撞見
他提前驚喜
而我卻差點得心臟病;
星期五中午在為這蛋糕做最後裝飾時
薩邁媽突然發現應該一小時後才會出現的達令好像到家了
我趕緊上樓查看
果不期然!!
衝下樓去把所有證據藏的藏,湮滅的湮滅
才得以保存這次的生日驚喜...
也讓我告訴自己心臟真的要練強一點了~~

註 : 此為三年前出自達令之手的我的生日三層心型蛋糕 – 是為天底下的美味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