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二連三有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來詢問我這個『過來人』的意見 : 放下一切跟男友到異國生活?

這真的讓我有點受寵若驚,我自認不是愛情專家,也才來德國六個月,一切仍在學習中…同時因為不是很清楚實際的狀況,所以說要給建議嘛,倒不如提供一些思考方向會來的比較有幫助一點 :

首先最重要的當然是兩個人的感情深度以及對於彼此的信任度。因為要到的這個國度,對於對方來說是回家,可是對於我們來說是離開生活二三十年的土地與家人朋友,一切重新開始,因此在剛開始新生活的適應期間,會像新生兒時期一樣,對方可以說是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了,因此對於這樣的念頭是否感到心安? 當受到語言文化的衝擊刺激時,對方是否篤定會站在身邊?
交往時間的長短並不一定能代表交往深度,但是我相信絕對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因為人在交往初期大部分呈現的都是美好的一面,日子久了之後,綁住壞習慣的橡皮筋鬆了,才能認識到本來的面目,而真面目或許是殘酷的,但是及早發現可以及早治療喔!!

再者或許下決定前先同居一段時間會更有幫助。這跟要步入禮堂的男女是一樣的,多少人say yes之後才發現對方有自己難以忍受的生活習慣? 多少人在同居之後才發現對方的MSN上至少有5個honey?

另外,如果像我和達令一樣是搬入對方父母家居住者,在下決定之前先投資機票錢去拜個碼頭順便探探敵情是必要的。我並不是說外國公婆都很可怕,只是先打個招呼代表禮貌,畢竟可是要『入侵』人家的領地呢! 另一方面看看對方家人的相處氣氛也有助於為日後的生活畫下草圖。

最後,語言的隔閡所造成的挫折感也是不容忽視的。最好能在出國之前,先學好語文(或是至少一些日常用語),尤其是地點不是英語系國家者,這對於適應環境的速度會有所幫助。

愛情,得之不易,就是因為如此,對於這種決定才更要小心。其實來詢問我意見的女孩們,嘴上沒說,但言談中以透露出心中其實早就決定要開啟異國新生活的第一頁了,對於未來,我絕對是給予無限的祝福,但是,還是會想要碎碎唸一下,這種決定不是光靠勇氣就行的!

加補一句,趕快開始存錢。來這裡才發現台灣真是個寶島,生活開銷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每個月還可以容許自己買點奢侈品;到了國外,物價通常都比較高(當然看所去的國家而定啦),如果嘴饞想吃家鄉味,就得忍著眼淚掏出荷包,付出比在台灣還要貴幾倍的價錢去採買食材自己下廚,別說還有亞洲餐廳,他們通常都為了順應當地口味而煮出根本不道地的菜色,吃完既傷了荷包又傷心。流浪異國的愛吃鬼如果沒錢又不會煮飯真的很難生存...(看我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