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重看由徐若瑄和中村俊介主演的這一部日劇
劇情描述中日混血兒望美和日本青年山田慎二這對年輕夫妻
原本是在台北定居工作
卻因為山田家的長子(慎二的哥哥)和媳婦離家出走
於是望美和慎二這對夫妻就被叫回日本東京郊的鄉下去繼承家業。
大家庭的長輩們都不是好惹的角色
除了有嚴厲的奶奶還有三個已經出嫁但是一天到晚跑回娘家的姑姑們
再加上在沒有現代化設備的傳統家庭裡面的規矩
對於個性活潑思想新潮的望美的確是一大挑戰...

當初會接觸這部片子的主要原因
當然就是可愛且永遠青春不敗的徐若瑄
現在重看這部片
因為我的角色也由台北的上班族變成德國鄉下的村姑
心裡有著更多的感觸~~

不過畢竟文化背景還有環境個性的不同
劇中的望美所發生的情形
也並非在在都發生在我的現實生活中
像是劇中的日式傳統房屋裡沒有沖水馬桶、吸塵器、微波爐、電子鍋等等的電器設備
一切都是要由媳婦輩的苦力完成;
還有傳統的本家觀念(固守家庭&必須傳宗接代)和從上一代延伸下來的家族恩怨...
我想如果是我遇到這些
應該馬上逃之夭夭吧~~(尤其日本和台灣又那麼近~~)

另一方面望美卻沒有我現在的語言隔閡(她本來就會講日文了)以及東西文化的大差異
劇中也沒有描述出從城市到鄉下對於心理的一種轉折(可能她光是做一大家子的家事就沒空想那麼多了吧!)
因為是漫畫改編
所以也有一些比較誇張好笑的橋段
輕鬆的描寫出異國的生活。
我卻想
如果真的把我的生活搬上螢幕
不但沒有收視率可言
可能還會嚇醒一堆懷有異國粉紅色夢想的少女吧~~(算是公德一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