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5年的月曆悄悄的功成身退的同時
2006年卻在我的心投下一顆大石
原本就隨著天氣飄浪起霧的心湖
弄得至今仍漣漪不斷...

只有五個字可以形容吧!
未來茫茫茫啊~~
去年的我充滿著對於新環境的矇懂
對於未來的打算
總告訴自己『明年』再說!
現在那個『明年』到了
就在新學期開課時老師建議我參加八月份的語言檢定
那就可以趕上九月份的大學入學...

是的,她一直認為我還要深造的
可惜如果有選擇
我不會想再回到校園
在整整四年的歲月為了考試與報告努力
同時還兼顧著經濟壓力和青春已逝的茫然...
可是
今早的收音機新聞卻告訴了我
德國的失業人口剛剛破了五百萬...
我,身為一個德文很破的外國人,要怎麼找的到工作呢?

下課時跟璐恰巧聊到這樣的話題
她前陣子也面臨著同樣的困擾 :
老公將在九月份到英國深造
她想跟去陪讀,同時試著找工作
但是其實如果沒有經濟壓力
其實她想再唸書的...
心情反反覆覆起起落落
不知道是該留在德國等機會,或是單獨回去中國找工作,還是跟去英國試試看
看起來好像很多選擇
其實每個都充滿著不確定性...

現在的她想開了
給自己一個較短程的目標
也就是在九月之前拿到德文檢定考證照和駕照
申請好德國的大學
未來的一切,就讓心情平靜下來後慢慢思考。

因此她也建議我
往好處看並盡能力把履歷表弄得更誘人
我有實際工作經驗
如果再拿到德文檢定考證照
對我本身是一大加分
如果暫時還不願意重回校園
就不妨給自己一些時間好好的找工作和面試
心情沉澱下來
反而更能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
而且也更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自從決定來德國之後
永遠只能計畫短程目標
因為在異國關係中的下一步
充滿著太多的變數
不過我很幸運可以遇到璐和其他的好朋友
願意花時間用自己的經驗給我一個方向
讓我在重重霧中找到了燈塔的蹤跡
或許等我駛抵了燈塔
會發現這不是我想要停靠的港口
但是對於現在已迷航的船隻來說
至少
不會直接撞山或自己掉入海中暗流~~
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