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完課超挫折的
完全沒心情上來亂說話...

話說這新學期開始
我因為那個蠢學生簽證的規定
必須同時上兩個不同程度的課程:中級班的基礎班與進階班。
(基礎班是我現在的程度應該上的,進階班則是因為要湊規定的上課時數才不得已越級的)
昨天早上是第一堂進階班課程
當八點十五分課程開始時
我驚訝的發現座位全坐滿了(約15人,通常都大約10人一班)
老師開始跟我們介紹大概的課程內容 - 為高級德文檢定考(TestDaF)做準備
接著給我們一篇有關於針灸的文章讓我們分為兩人小組討論之後發表內容概述以及重要單字解說
此時我開始覺得好像走錯房間了...
因為大家的程度都好好(只有我和Hitomi以及另一個波蘭同學是越級學習)
那種感覺就像是
一個剛從國一升國二的學生
跑到國三畢業生的高中聯考密集準備班上課!
(好啦! 我知道現在沒有高中聯考了啦! 只是這是我唯一可以想像到並述說出來的畫面~)
老師每問一個單字的意思
我的手都還沒碰到字典
就同時有好幾個同學用流利的德文解釋出來
慘的是我還不一定聽的懂...
最挫折的是看完文章之後
老師問大家對於這篇文章的難易度有何看法
除了我們這三個"國二生"之外
都說太簡單了!
害我連當場否認的勇氣都沒有...

回家之後開始跟薩邁爸和達令哭訴
薩邁爸對我信心十足直說再試試看;
達令只希望我不要有太多壓力
所以讓我自己決定是否繼續上進階班的課。
當然哭訴完後覺得好多了
開始寫基礎班的功課
結果
發現我居然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難道我的智商和德文能力都在早上被嚇丟出我的腦袋了嗎??
不得已只好求救~~
雖然有達令幫助
而且他也說這份作業確實滿難的
但是一整天下來我已經深受打擊
信心全沒啦!!

不過我的壞心情都不會持續太久的
今天早上和老師討論昨天的情形
她也看的出我的程度目前離進階班還有一段差距
但是她希望我再多試個兩三堂課再說
因為我會需要比別人多的時間去適應這段差距並追上;
Hitomi也覺得難
不過她決定再試一次好了
所以明天我還是會硬著頭皮去上課的!
希望我小小的信心幼苗不要再被強烈的德文風暴打擊了!!

啊要乖乖來唸書了
得應付明天早上的單字考試才行!
(開學第二天就考試...你說這不是考前密集班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