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和酪農蛋商是麻吉,大概除了鴨仔蛋這種怪咖我不敢吃之外(光是用想的就雞皮疙瘩..),其餘我幾乎都來者不拒。上禮拜在『維羅納的檸檬羊』家裡看到她所發起的這樣一個活動,覺得還挺有趣的! 既然我看了那麼多世界各地的牛奶報導,覺得自己好像要有些回饋才是,但是德國的白牛奶部份已經被Eating 和 Linaitsen兩個人寫的很詳盡了,於是想要來點特別的而且我也愛喝的 – 香草牛奶!!

馬上去“廬”了達令載我去兩間超市蒐集到兩種品牌的香草牛奶,臨時決定順便來個東西軍大戰好了!!

東軍 : 品牌為“Landlob“,500ML復古風味玻璃瓶裝,目前只有在鎮上火車站附設的超市看到過。

西軍 : 品牌為知名的“Müller“,400ML塑膠胖胖瓶裝,各大超市均有鋪貨。


【價錢】
東軍 : 500ML為一歐元,所以100ML約為0.25歐
西軍 : 400ML 為0.59歐元,所以100ML約為0.15歐
---------------------------------------------------------------------------
結果為西軍勝出,我想跟容器的價值佔多數原因吧!

【營養/100毫升】
東軍 : 熱量(41卡),蛋白質(2.9G),脂肪(>0.1G),碳水化合物(8.5G)

西軍 : 熱量(50卡),蛋白質(3.7G),脂肪(0.1G) ,碳水化合物(8.5G)

--------------------------------------------------------------------------------------------
結果我想是平手的,因為根本差不多嘛!

【瓶上標示】
東軍 :有五種語言的標示(德文/英文/法文/義文/荷文),很有打入國際市場的雄心喔!

西軍 : 只有德文標示,不過在營養成分表上多了維他命E、B1、B2、B6的含量(不過都只有不到1MG)

---------------------------------------------------------------------------------------------
對於德文很爛的外國人來說,當然是東軍比較有親切感啦!如果他們再把中文(繁體)放上去,那其他就不用比較了,直接給100分啦!!

【味道和外觀色澤】

東軍:第一口馬上讓我想到亞培公司的香草安素(是的,我連這成人營養品都偷爺爺的喝過了),是我喜歡的味道;色澤上則較西軍來的淡些。
西軍:剛喝完東軍後馬上嚐西軍會有想吐的感覺,但是為了公平起見,十分鐘之後漱漱口再試,也是好香好濃呢! 色澤上是我較為偏好的奶黃色。
-----------------------------------------------------------------------------------------------
仍判定平手,誰叫我遇到香草就不行了呢!!

最後結果是各有千秋。只是熱量太高,真的不能常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