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兩個禮拜之前,正在網海沉浮的我突然發現abcj在其網誌上刊登出希望跟我們這些異鄉遊子辦一場新年網聚,大家碰碰面用中文聊天。剎時精神為之一振,等到達令從學校回來後,馬上詢問他是否可以帶我去參加(不然依我現在的德文程度以及認路能力,應該無法獨力到達相約地點),經過一番討論,達令決定放下網聚的隔天即有的大考壓力,帶我去見見世面交交朋友! 後來隨即與abcj聯絡並取得餐廳地址,在上網搜尋地圖以及薩邁哥的指點下,我們在大年初一早上十一點帶著小抄和地圖上路。



我們大約是在中午十二點二十分左右找到了餐廳,因為距離約定會面的時間還有四十分鐘,所以我們先把車停在餐廳旁邊的露營區停車場,徒步走到結冰的湖面上去享受零度C的陽光和些許的浪漫。湖面上早就集結了一堆在寒冬下悶的發慌的德國人,只看小朋友們紛紛穿起冰刀鞋悠游滑行;年輕人們則帶著鏟子自製冰上曲棍球場,呼朋引伴的來場充滿歡笑的比賽;老年人也不甘寂寞的三五成群來場冰上滾石遊戲。我和達令則沿著湖岸緩緩漫步,一邊欣賞著德國人冬日的活力與運動,一邊觀賞著友誼賽為場內的選手們加油。這半個小時的時光彷彿是大年初一的加料菜,既驚奇可口,又令人回味無窮。





距離約定時間前五分鐘,我們將車駛離露營區停車場,試圖轉停在餐廳的停車場,沒想到這樣的周日陽光居然不僅讓停車場全滿,連餐廳前面窄窄的路邊上都停滿了整排車。我們繞了一整圈後,很幸運的遇到有人剛好要離開,才得以安頓車輛並匆忙趕往餐廳。

一打開餐廳的門,赫然出現一隻比我還高的棕熊標本,張牙舞爪的樣子好像我那空虛的胃發出的怒吼樣。服務生很和善的帶我們到訂位處,此時只有蘇西小姐和嘸沒先生在場,我們等了一會兒後就全員到齊,大家紛紛自我介紹後就聊開來了!

這天去的有abcj和老公漢斯、蘇西和嘸沒、Lisa、Momo、Carol一家、豬大姐和老公以及我和達令共十三人。本來餐廳安排兩桌座位,但是我們希望聊的盡興,所以就硬擠成一桌坐。席間我們天南地北無拘無束的聊,聊生活上的瑣事,聊著工作與學德文的心得。整桌的東方面孔和滿場飛的中英德文也引來相當程度的注目,隔壁桌的老先生老太太們還找了達令詢問我們聚會的目的呢!

本來還擔心達令會覺得無趣,結果沒想到從入座開始,他跟嘸沒先生好像三輩子沒講過話一樣馬上聊開,我和蘇西想要插入都很難(不過我們兩個自己都很忙啦!),連嘴巴塞著食物都有辦法一直講…真是夠了! 早知我根本就不用擔心啦!!

吃完飯後我們決定到湖邊去散個步。乘著冷冷的風,曬著暖暖的太陽,一群人就這樣走走停停(但是聊個不停),後來abcj邀請我們到她家喝咖啡,我雖然也很想去,但是為了達令隔天的化學考試,還是忍痛先跟大家說再見,期待下次再相會囉!!

這次要特別謝謝達令抽空帶我去享受不一樣的年初一,在飯後散步時才發現這傢伙居然帶著『大抄』在猛背化學程式(用A4紙寫的,所以我沒辦法用『小抄』來形容,這樣太對不起它的size了!);還有還有當然要謝謝主辦人abcj囉! 幫我們安排好棒的餐廳和交通,在我們大家聊的忘我之際,她就像大姐姐一樣不時的確認是否大家都有跟上;最後還要謝謝太陽公公,雖然氣溫還是他媽的冷(冷到我顧不了禮節啦!),不過至少有陽光,讓我們在新年的第一天,就有未來一年幸福的預感!

(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陽光映雪地,鐵馬伴人群,很有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