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愛喝茶是舉世聞名的
可是來德國之後
我覺得德國人喝茶的程度也是很可怕的!

之前對德國人的印象是動不動就喝啤酒
其實喝咖啡和茶的比例居然比啤酒高 (老師說從統計數據上得來的結果)。
況且德國的茶不僅僅是花茶紅茶一類的”休閒茶種”
還有很多健康花草茶

(照片翻拍自Lidl超市的DM,內容為消化系統茶、呼吸系統茶、祕尿系統茶、風寒茶、心血管茶以及睡眠安神茶)
不僅僅在藥房販售(我還在藥房看過”女人茶”喔! 應該跟大姨媽有關才對…)
連超市都被攻陷了
不過是不是真的有療效呢
我就不知道了…

倒是剛來德國的那個月
因為有些水土不服引起了腸胃炎
薩邁媽除了拿可樂、鹽粒硬餅乾和老麵包給我
( 對! 你沒有看錯! 就是可樂!! 可惜我不敢喝,怕本來只是胃炎而已,喝了以後就胃穿孔了)
還泡了茴香茶和洋甘菊茶讓我強胃整腸
結果喝了一口我只有一個感覺 –> 難 ‧ 喝 ‧ 到 ‧ 很 ‧ 想 ‧ 死…
之後幾天達令也都遵從母命每天泡茶給我喝
我每次都意思意思喝個一小杯之後就逃之夭夭
剩下達令苦哈哈的幫我把茶喝完…

最近這個月我倒是愛上了一種叫Rooibos的南非茶
原因當然是因為他們有我最抗拒不了的香草口味
還有裡面不含咖啡因
我就不會一天到晚都心悸
後來在機緣下看到這茶還有一堆拉哩拉雜的強力功效(例如美容養癌啦、防癌抗老、和減低糖尿病高血壓的機率...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所以我更肆無忌憚的每天來個一大壺
(現在我就是一邊喝一邊打網誌的喔!)
讓全身都充滿著香草的味道(外在靠香草乳液,內在靠香草茶)
人生若此
夫覆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