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除夕,算算德國跟台灣的時差是七個小時,也就是說呢,當在台灣的大家吃年夜飯時,應該是德國的午餐時間,所以,我的第一次德國火鍋就是在正中午頂著大太陽吃的!

其實因為食材不足,我也沒有準備很多東西:

火鍋蝦餃、水餃、魚塊、豬肉丸子、豆腐、豬肉片、牛肉片、香菇、冬粉、蝦子、大白菜、白蘿蔔,另外我怕男丁們吃不飽所以還煮了鍋飯。 沾醬的部分因為本人討厭沙茶醬,所以大家跟著我沾醬油+香油+辣豆瓣醬。



要說這是火鍋其實有點牽強,因為臨時發現家裡本來有的桌上型火爐在幾年前已經壽終正寢了,又找不到替代品,所以我跟薩邁媽借了她最大的鍋子,先在廚房的爐子上煮好,再搬到餐桌上大家一起享用…希望明年可以找到電磁爐或是瓦斯爐之類的,火鍋還是邊吃邊煮比較有感覺…

肉片的部分則是我們先去買肉塊,然後冷凍一晚後,再借用薩邁媽的切麵包機削成薄片(在此要謝謝YuYu提供的好辦法!!)。可是當我把冷凍肉塊拿出,薩邁媽卻認為肉塊太硬會傷到機器,只好又花時間先解凍再切。而本來打算買本地的高麗菜來試試,可是它真的長的一付不好吃的樣子,朋友也證明這是事實,所以這次還是派比較有信心的大白菜上場!

說實在的在大中午吃火鍋,雖然屋外大約零度左右,可是今天太陽公公可賞臉的,再加上一般室內我們都維持在15-20度左右,所以煮完加吃完,我居然流了大概是這三個月來的第一次汗…(證明汗腺還能運作!)

這一餐吃下來大概花了35歐元,其實不便宜,因為那些從亞洲商店買來的餃子和丸子貴三三,好在這麼大工程的東西我不會想常煮,不然真傷荷包啊~~ 不過今天吃的真是開心,尤其一邊想像我和大家同時吃團圓飯更覺得得意(真容易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