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我承認,我神經有問題...
在零下10度的天氣想吃涼麵想了兩個禮拜多~
終於還是受不了
決定坐在暖爐旁邊吃!!

【做法】一人份
1.醬汁 : 約100ML的水煮沸後,加入約30ML的醬油、40ML的味霖和一咪咪的烹大師鰹魚粉,煮至鰹魚粉完全融入醬汁中即可熄火。將醬汁放涼~(這醬汁的量都可以配500G以上的麵啦!)
2.麵 : 水煮沸後放入約100公克的蕎麥麵(依個人胃口大小而定),煮軟後馬上撈起,放入盛滿冷水/冰水的碗中使其迅速退燒,就可以盛到盤子裡啦!
3.配件 : 麵上面放一些海苔絲,旁邊擠出wasabi備用,有紅薑的放紅薑,想切蔥花的加蔥花,然後,就可以吃啦!



一邊吃著一邊心裡有著無敵的感動,眼裡浮著幸福的淚水(好啦~其實是wasabi搞的鬼...)
這時立下了我下輩子的希望 - 當日本山形縣人(以生產好吃蕎麥麵聞名的地方)
不然
這輩子讓我遇到山形縣人我也可以嫁了
只求天天可以吃這樣的麵~~
(達令對不起,你的情敵居然是蕎麥麵~ 誰叫德國沒有讓我如此感動的食物呢!- 麵+鰹魚味+wasabi=讚到不行)

註 : 在此要謝謝Hitomi同學的大力相助! (雖然她也看不到...)
昨天一聽我說要來煮蕎麥涼麵吃 (其實懶惰的我只是想問她說醬汁是不是真的要先煮才行)
馬上說家裡有一堆上次回日本的時候
阿姨塞給他們夫妻倆的山形縣特產蕎麥麵一整箱
兩個人正在擔心吃不完
所以她今天馬上帶了真正日本原產 - 蕎麥麵3包、wasabi一條、海苔一大包、烹大師調味粉一包還有不知是什麼的Hikikarashi一條...
超感動的~~
A-Li-Ga-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