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誰寫出這樣優美的詞句 :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那,什麼時候算是對的時間,什麼人又算是對的人呢?

談戀愛的時候,這個問題的答案相當簡單 – 兩個人都單身,互相吸引,志趣相投,無話不聊,常搞浪漫,為愛耍笨,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

談到結婚,這就難了…

什麼時候是感情成熟可以走到下一步的時間? 怎麼確定身邊那個人是值得一生相守的人??

感情的成熟度,
可以用交往的時間長短來衡量嗎? 交往3年是足夠嗎? 交往10年是太久感情已老化嗎?
要用了解的深度來計算嗎? 知道他藍眼睛高鼻子,知道他愛吃青椒甜椒所有椒,知道他討厭冷戰和不誠實,知道他每兩天就要刮一次鬍子,還有,我知道他愛我。這樣夠嗎??

看看身邊的人,
他可以為了我每天40公里的接送,他可以為了我減少和朋友出去玩的時間,他可以為我的簽證四處奔波,他可以為了我的健康忍受屈辱,他可以為了幫我蒐集磁鐵而自願幫同事跑腿買東西…等等
可是,兩人之前還是多少存在著無法解決的觀念問題和或大或小的吵嘴,這,是正常存在的嗎? 這樣的人就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嗎?

目前為止,還沒人有正確答案。或許,應該說這根本沒有正確答案…

===========================================================================================================

這篇是我昨天寫的
完成之後
不確定是不是要PO上網誌
因此讓自己先沉澱一下~
不過卻因此聽到自己的聲音說: 就帶著正面思考和相處的點滴,跟著被愛的感覺走....
我想
我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