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膽子很大居然毛遂自薦做全家的午餐
一來是因為薩邁媽在重感冒
二來是自從收到中式炒鍋和食譜當耶誕禮物之後
還沒應用到這兩種工具來讓兩老品嘗一下
因此我選擇了Nudeln mit verschiedenem Fleisch(中文直譯 :綜合肉絲炒麵,我自己稍加改良囉!)
當開春第一砲!!

【做法】約6人份
1.燒開鹽水後放入約600克的義大利麵下去煮至熟軟後撈起備用
2.三條胡蘿蔔和2/3顆大白菜切細條,與切成細段的兩根蔥
3.約800公克的牛豬肉切成肉絲,放入由太白粉3匙、蛋白2顆和醬油6匙所混合的醃料中靜置10分鐘
4.炒鍋熱油後,先炒熟肉絲,撈起備用
5.大白菜和胡蘿蔔也一樣先炒熟後撈起備用
6.另起油鍋,將3顆蛋攪散入鍋炒勻,再加入麵條拌炒
7.蔬菜和肉絲也入鍋拌炒均勻後,加入蠔油6匙和醬油6匙,拌炒約2分鐘後加入蔥即可盛盤上桌



因為是看著德文食譜
一邊煮其實一邊害怕說做出來不知道會是什麼東東
後來想想說其實吃的出來道不道地的只有我和達令而已
其他人只會有好吃或不好吃的感覺
所以就放手一搏!!

食譜上其實是用"蛋黃麵"
可是因為家裡剛好有義大利麵
同時也考慮到義大利麵比較不容易煮爛(我討厭爛爛的麵~~)
所以自做主張做了更換
成品就像用油麵做出來的一樣喔!!

然後我要自首
其實有個材料我沒加
因為我不知道那是什麼...Sichuangemüse??
應該是蔬菜的一種
不過想了很久
也問了朋友
可是都沒答案
所以
我就自動跳過啦!!
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吧!
因為這炒麵還真是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