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朋友問我德捷邊境有什麼景點可以逛嗎?
我不知道耶~
因為我們是要去血拼便宜衣服和試用版CD和DVD的!!

一大早就被達令從溫暖的被窩中拉出來
睡眼惺忪下梳洗、吃完早餐和整裝後
和達令與落單的薩邁爸(薩邁媽跟朋友去心靈沉澱之旅不在家)上了CORSA直奔位於Eisenstein的德捷交界處

一個半小時後我被達令搖醒
因為長的不像歐洲人所以必須被仔細盤查護照和簽證(來德國之前就在台灣辦好捷克簽證了)
五分鐘後順利過關。
過了邊境之後兩旁都是商店
賣的是庭園裝飾品、鳥屋、仿冒的包包和衣服、菸和酒...等等
我們開到較遠處停車
然後開始逛
驚奇的發現在這裡作生意的幾乎都是越南人
除了有種親切感之外
他們的"熱情"挺恐怖的~~

推開店門進去會發現裡面隔成一間間小小的店舖
所有的店員都會朝顧客湧去(因為是非假日,所以像我們一樣去光顧的人不多)
一開始先以黃皮膚的我為目標
問我從哪來的
(討厭人家一聽到"Tai..."就說"喔!Thailand!",我對泰國本身沒意見,不過麻煩仔細聽人家講完好嗎?)
開始介紹我"亞洲風格"的衣服
(不是拿繫著粉紅腰帶的牛仔褲,不然就是整件粉紅的小棉T,像是12、13歲的小少女在穿的衣服...這...真的是亞洲風格嗎??)
因為德文不好的我一直躲在達令旁邊
所以他們轉而跟薩邁爸超級大推銷
試穿過後如果先問價錢
他們都不會正面回答
反倒會問是不是還需要夾克/皮帶/毛衣/鞋子...等等的
得一直追問他們才會拿出裝飾用的計算機來
瞞天開價...(兩件沒名牌且不知道洗過後會不會縮水的套頭針織衫開價50歐,如果我德文夠好我會回他們說:謝謝!那我去百貨公司買好了!!)
所以殺價當然至少攔腰砍或直接下三成。
可怕的是如果看過或試過但決定不買他們還會拉著你不讓你走,甚至追著你到店門外...#$%^
真的比我之前心中熱情第一名的台灣百貨公司裡的內衣專櫃小姐還可怕啊啊啊!!

經過一小時多的激戰
我們三人買回了兩件牛仔褲(25歐)、兩件套頭針織衫(20歐)、一件運動褲(12歐)與一件厚棉T(10歐)
本來打算大採購的CD和DVD
不是沒有看到喜歡的
就是全德文~(試看片還沒有先進到可以選擇語言...)
達令考慮到我一定會看到睡著
所以把錢省下來囉!

之後本來要在捷克解決中餐的
可是我們選中的餐廳不是看起來根本沒店員沒營業
就是衛生狀況不佳
於是決定回德國境內再吃。
經過邊界的時候照例又被攔下來
德國警察看到我的綠綠護照(德國護照是紅的)
還問了句"這是什麼?" (啊我不拿護照給你難道拿簽名照嗎??)
不過他還蠻和善的
所以就原諒他不識貨囉!

【後記】
達令在商店裡試穿的時候
一個越南姑娘拼命問我們的戀愛史
兩眼帶著羨幕的眼光看著我
但我只替她覺得難過~
其實之前飛德國過境泰國的時候
看到很多年輕的泰國美眉跟著白人中年/老年男子親密的走在一起;
或是在語言班上遇到的東歐少女
想藉著來德國工作找當地男人嫁了...
知道因為是家境貧窮而想攀上白人改善生活
就覺得她們好可憐
尤其想到她們或許有屬意的祖國青年
可是因為現實的理由無法結合...
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雖然不算富有
但是至少有權選擇自己的後半生!
希望大家都珍惜並從中獲取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